SAP助孚創雲端推動人資轉型 高效管理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SAP助孚創雲端推動人資轉型 高效管理人才

  • 吳冠儀台北

SAP台灣(思愛普台灣)宣布孚創雲端成功導入SAP SuccessFactors人資雲,藉由一站式雲端平台,梳理人力資源管理流程,從招募、人員入職、職能管理、人才升遷發展等制度全面優化。且內部溝通機制建置完善後,現在孚創雲端蒐集員工即時回饋效率顯著提升50%,全方位強化企業人才管理。

隨著營運規模擴大,事業版圖橫跨兩岸三地、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各地,廣納全球菁英加入,孚創雲端逐漸發現,過往人資管理系統並未統合,資訊散落在各種檔案,彙整起來曠日廢時,因此亟需一套整合性的人力管理平台,掌握全球員工發展及其工作狀況,全面標準化人力營運作業程序。

孚創雲端創辦人暨執行長周延鵬分享,現代企業用人思維,必須從人資進化到人力。有別於過去製造代工邏輯,將員工視為公司資產的一部分,現在知識經濟時代是以人為本,人才是協助企業成長及創造商業價值的主角。孚創雲端多年來推動OKR+CFR,看重與員工之間的溝通回饋機制;此次導入SAP SuccessFactors人資雲,透過單一平台,串聯人力管理各階段數據並視覺化呈現,清楚瞭解每位員工的職涯規劃與工作目標。像台北辦公室近160名員工,過去彙整員工個人發展回饋要2天作業時間,現在OKR報表直接內嵌在SAP系統,統整不用1天就能完成,節省50%執行時間。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林偉德表示,面對市場競爭,為能持續吸引或留住人才,建議企業善用數位工具,重視系統性管理思維,將選、用、育、晉、留人才流程串連,運用數據推動人才策略,才能更快找到適合的人才,同時協助員工在職涯規劃找尋更多的機會。正如此次孚創雲端,藉由SAP SuccessFactors人資雲,全面落實HR數位轉型,整合人力管理各階段資訊,並以數位工具輔助員工作業以提升效率。例如,孚創雲端過去跑紙本簽核流程約需一周時間,現在升級至雲端簽核,僅需10到20分鐘即可完成,這讓人資單位更有餘裕專注於員工培訓及優化員工體驗。

孚創雲端創立至今,致力運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技術,簡化原本複雜、費時費力的專利檢索工作,打造無需檢索、一鍵式洞察的專利智能分析系統,包括:專利組合評估、專利品質洞察方案、標準必要專利情報、外觀設計專利分析、以及專利雲端協作平台,協助全球智慧財產權專業人士即時提出可行動的洞見,透析專利品質和專利技術脈絡,精準掌握5G標準必要專利發展趨勢,使組織團隊即時同步高效執行業務。

未來,孚創雲端將持續善用SAP SuccessFactors人資雲,優化人力營運,以加速研發更多元專利檢索應用服務,建立一個更高效專利分析生態系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