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發布第六年永續經營報告 多項目標取得進展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美光發布第六年永續經營報告 多項目標取得進展

  • 李佳玲台北

美光科技(Nasdaq: MU)日前發布「快速向前:美光2021年永續經營報告」,強調公司即使在非常時期,依然致力於推動創新、人才培育、社群共好和卓越製造,展現了高度韌性。

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美光持續推動永續發展計劃,取得進展與成果,像是展開初步投資,以兌現在2028年前挹注約10億美元達成環境保護的目標。

這些目標包括與2018 年相比,降低溫室氣體(GHG)排放量 75%;2030年達到節水75%和全球廢棄物轉換率95%;美光也計畫於2025年底,實現全美製造業務100%採購再生能源。與2018年相比,美光在2020年每單位生產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了36%。

此外,美光的材料和廢棄物再利用、回收和再生率於2020年提高了84%,比上一年增加了3個百分點。

美光在多元、平等和包容承諾上也有顯著的進展。公司實現了對弱勢族群的全面全球薪酬平等,包含基本薪資、獎金和配股獎勵。為了支持少數族群的發展,美光調整資金配置,將2.5億美元的現金以及等價物品,轉由少數族群所經營的金融機構進行管理。

此外,美光增加了董事會的女性代表人數,截至2021年2月,美光董事會的女性代表佔比已達50%。2020年,員工資源團體(ERG)的總人數成長了84%。ERG由美光員工志願組成,關注具有共同身份或經歷的人及盟友,ERG是美光內部及員工週邊社群中提倡包容價值的關鍵。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表示,「我們視永續發展為美光商業模式的基石,透過挹注10億美元和採用科學方法追蹤成果展現支持。2020年,我們在諸多目標上取得重大進展。面對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美光達到3倍的年度節能效果,增進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目標,並實現全面公平薪資,成為邁向全體員工包容的關鍵一步。」

美光在為社群帶來積極改變方面亦樹立了新的里程碑。2020年,美光基金會向慈善組織捐助了近2,400萬美元,其中包括1,000萬美元的COVID-19救助基金;同時也透過全球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計畫的年度資助,讓團隊成員配對計畫成長4倍,觸及超過650,000名學生和教育工作者。

加速永續發展和技術領先

美光有史以來,首度鞏固了其在DARM和NAND技術的領導地位。美光的1α DRAM技術改善記憶體容量達40%,同時實現了業界功耗最低的行動DRAM,節電率提高了 15%。

美光的176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改進了讀/寫延遲達35%以上,資料傳輸率達33% 。這些技術為全新且更有效率的裝置體驗和創新基礎設施—從資料中心到智慧邊緣,奠定資料儲存的基石。

此外,美光最近推出車用LPDDR5,功耗效率提升20% 以上。此一節能DRAM可以最低的功耗支援智慧型車輛的高效能運算,進而減少交通運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美光2020年9月推出突破性的繪圖記憶體GDDR6X,每傳輸功耗率(pJ/bit)比前幾代更低,非常適合耗能、高頻寬的應用程式。GDDR6X也具備調整功率高低的功能,讓使用者得以根據需求,在必要時降低效能以節省耗能。

來自多方的肯定

美光取得北美道瓊永續發展指數的認可,所有製造設施皆榮獲責任商業聯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白金認證,且被評選為 2019-2020 年卓越職場(Great Place to Work)。

2021年3月,根據Sustanalytics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評鑑,美光在半導體產業排名前10% 。美光也是2019–2020年富時社會責任指數系列成員(FTSE Russell),並名列《新聞週刊》2020美國最負責任企業(America's Most Responsible Companies)。

美光第六屆年度永續經營報告係根據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的核心準則,以及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的半導體產業準則編制而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