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 2021年度首季獲25%業績增長 市場規模持續擴張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Veeam 2021年度首季獲25%業績增長 市場規模持續擴張

  • 蕭怡恩台北

雲端數據管理備份解決方案市場領導者Veeam Software日前發布 2021年度首季業績報告,年度經常性營收(ARR)成長25%,再次實現兩位數成長。Veeam在2021年初推出全新Veeam Backup for Google Cloud Platform,強化對公共雲的支援並擴展與Google Cloud合作夥伴關係,加強了適用於AWS和Microsoft Azure的Veeam備份解決方案。

Veeam 於2021年初發布的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1最新版本,擁有超過200項主要功能提升,強效升級包括備份、雲端、災難復原、安全和自動化等功能,為雲端、虛擬、SaaS、Kubernetes備份和企業工作負載提供最先進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至今已擁有超過13萬用戶下載。

Veeam CEO兼董事會主席William H. Largent表示:「全球各地區均獲得兩位數年成長,進一步證明了我們於業界市場的領先地位,致力為客戶提供簡單、靈活並可靠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達成業務目標。在如此具挑戰性的環境中能取得可觀的全球性成長絕對是一項非凡成就。見證Veeam連續第13個季度保持兩位數成長,不但證明數據保護對企業保持業務連續性的重要性,更驗證愈來愈多企業向雲端轉移的趨勢,同時亦證明過去10年,超過40萬客戶對Veeam的信任及價值認可。」

此外,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IDC)最新發布的《2020 年下半數據複製和保護軟體追蹤報告》(IDC Semi-Annual Software Tracker for Data Replication & Protection 2H’20)顯示,在前五大廠商、非前五大廠商的總營收以及整體市場平均水準中,Veeam在2020年下半的營收年成長最快,不論是連續性成長(21.5%)或是年成長(17.9%)都獲得最高增幅。因此,Veeam在2020年下半以高出市場平均水準17.5個百分點的年成長,成為全球業務營收排名第二大供應商。

Veeam資訊科技總監及產品策略資深副總裁Danny Allan表示:「隨著全新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1數據保護解決方案的推出, 我們將在2021年的產品規劃中進一步擴展與頂尖雲端供應商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以及與Kubernetes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最近推出的產品,不論是在品質或是數量上都位居世界第一,為客戶提供引領市場的數據保護和備份方案。隨著企業數位轉型的步伐加速,Veeam承諾沿途為企業提供具策略性的現代數據方案。」

Veeam 2021第1季業績亮點

自2021年2月下旬全面發布以來,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1的單獨下載量超過13萬次,平均每分鐘超過一次下載。全新的四合一解決方案,融合備份、複製、儲存快照和持續數據保護(CDP)功能,高效率並靈活地保護數據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亦能同時處理所有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雲端平台」多雲環境中的複雜問題。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是Veeam成長最快的產品,2021年首季年成長156%。目前已有超過17.5萬個企業下載了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付費合約用戶達580萬名。

Veeam持續發布適用企業操作環境的新功能和增強功能,這使大額交易年成長了246%。Veeam通用許可證(Veeam Universal License;VUL)是業界首個可攜式許可證,為多雲和混合雲企業提供IT靈活性和工作負載流動性,年成長88%。Veeam的客戶82%為財富世界500強企業,69%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企業。

年度盛事VeeamON 2021是全球領先的現代數據保護線上科技大會,現已開放報名參與,活動將於2021年5月25至26日舉行。2020年,約有15,000名客戶、合作夥伴和深具影響力人士出席了VeeamON 2020線上活動以及於世界各地舉行的區域性VeeamON論壇。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