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AI、大數據和CRM Ai3打造最創新的智能客服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結合AI、大數據和CRM Ai3打造最創新的智能客服解決方案

  • 杜育綺台北

人工智能公司(Ai3)董事長張榮貴。DIGITIMES攝
人工智能公司(Ai3)董事長張榮貴。DIGITIMES攝

程曦資訊的技術研發團隊於2018年獨立出來成立人工智能公司(Ai3),匯聚AI、數據分析、CTI通訊及CRM等多重技術底蘊,淬煉出QbiAI Cloud,協助各行業者推動客戶服務、客戶行銷的數位化轉型。

近年隨著科技演進,LINE、臉書、Web等文字互動管道躍為新寵,傳統語音互動管道則式微,迫使企業與政府必須因應多重通路崛起而改造客服架構。為此人工智能打造QbiAI Cloud,提供全通路上的文字、語音、智能服務,讓業主更方便管理,也能降低設備成本。

QbiAI Cloud在智能服務上蘊含諸多進化特質,支援AI、NLP(自然語言處理)賦能的Chatbot,可高度理解人類語意。其次全通路(Omni-Channel)整合,讓大眾藉由各種管道表達方式,與服務機器人互動,完整留存服務歷程所有數據,幫助業主實現「以人為中心」的資料匯流,執行整合分析,進而實踐「對話商務」目標。而QbiAI Cloud的最大利基,即是富含通路、ChatBot、CRM、數據匯流、數據分析等環環緊扣的完整機能。

「當你瀏覽我的網站、與ChatBot互動,我就能透過數據分析,理解你期望獲得的服務或商品」人工智能董事長張榮貴說,一旦掌握這些關鍵線索,企業即可透過機器人推播相關訊息,乃至結合真人客服引導目標受眾完成產品選型,逐步實現最終交易。

QbiAI Cloud並無產業別色彩,可協助各行各業建立可靠服務模型,讓各類業主即使未與潛在顧客面對面接觸,仍可藉由各種通路快速對接目標受眾,滿足受眾們的服務需求。QbiAI Cloud過往實績,偏重銀行、政府兩大範疇,近年陸續擴散至品牌商、電商、物流等更多領域,為這些客戶量身設計所需智能客服系統、提供數據分析專業服務。

構築QbiAI Cloud標準化服務  助中小企業加速轉型

疫情驅使企業零接觸商務,大企業如此、中小企業亦然,只是後者相對無力負擔龐大的智能客服專案支出。人工智能於2020年推出QbiAI Cloud,內含標準化與輕量化的智能機器人、智能客服系統,讓中小企業自由組合功能,並透過訂閱機制、以低財務負擔來啟用所需模組。其創新的研發實力加上彈性的商業模組,2020年獲得第27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

人工智能公司持續強化QbiAI Cloud服務內容,比方說體認到培養機器人不易、往往逾越中小企業的成本負荷,因而全力開發「領域機器人」,現已提供企業形象機器人、員工諮詢機器人等通用型商品,以擴大經濟規模,降低中小企業導入門檻,也善用AI優化對內對外的服務品質,快步跟上數位轉型風潮。

為了加速尋找QbiAI Cloud的推廣夥伴,進一步搶攻東南亞市場、海外華人服務市場等商機,由中小企業處推薦的人工智能將於10月14日~10月23日參與「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TIE)。參展中小企業處與各部會共同策畫的「創新領航館」,藉由此跨部會整合鏈結國際市場之平台,期盼能將台灣技術推廣至全球,展現台灣中小企業的實力。

張榮貴表示,展望下一步,人工智能將積極拓展三大類國際市場,包括協助台灣企業服務全球客戶,協助國際品牌的台灣分公司服務本地顧客,以及將華文解決方案提供給有需要的海外夥伴或企業。


關鍵字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