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快速生成影片 創造新行銷致勝法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用AI快速生成影片 創造新行銷致勝法

  • 杜育綺台北

GliaStudio人工智慧影音自動產製平台。集雅科技
GliaStudio人工智慧影音自動產製平台。集雅科技

在影音科技、通訊技術精進下,影像的傳播能量與影響力大幅提升,現在人們所製作、觀看的影片數量,遠超過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不過集雅科技共同創辦人彭儒靜指出,榮景的另一面是嚴峻挑戰,隨著觀看者對影片依賴程度加深,無論是企業或媒體,都面臨了龐大的影片製作需求,既有的製作流程與速度已無法負荷,「市場必須提供快速、簡便、低成本且可產出高品質作品的機制,我們的GliaStudio人工智慧影音自動產製平台就是為此而生。」

用AI做影片  讓專業人員做更有價值的事

現在影片的基本製作流程,不外乎是先發想主題再撰寫影片腳本,腳本完成後尋找素材或自行拍攝影片,最後加上音樂及配音手動剪輯後,輸出影片內容,「即使只是一支短至30秒的影片,發想腳本到剪輯的過程可能都得花上數小時來完成。」

彭儒靜表示,這種做法耗時費力,難以擴充產能,更需要大量人力才能製作優質的影片。「這使得內容創作者,必須把大量的時間及金錢花在尋找素材、剪輯影片上,剝奪了其創作優質腳本、主題的時間。」

集雅科技的主要成員在資料科學、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等領域都各有專精,並於產學研單位累積大資料處理實作之經驗,同時也是Google Cloud Technology Partner。

除了有強大的營運團隊外,集雅科技的策略也相當清楚,「我們把自己定位為『數位行銷的加速器』。」團隊至今服務上百家媒體及廣告主,更幫助上千家傳統企業進行數位轉型,這個過程僅花不到一年的時間,「透過AI,我們可以幫客戶節省人力成本,有效率的產出高品質影音內容。」彭儒靜透露這也是當初創立集雅科技的初衷,讓AI解決傳統數位行銷中繁瑣且制式的步驟。

GliaStudio人工智慧影音自動產製平台,運用自然語言處理演算法、電腦視覺、雲端運算與大數據分析等技術,能夠分析影片腳本內文、自動搜索相對應的圖片及影像素材,及透過使用者數據最佳化影片內容,在幾分鐘內,即將新聞文章、社群貼文、運動賽事、統計數據等內容,快速製成質量兼具的短影音。只需要將文章網址貼到AI影片編輯器,一部新影片轉眼之間就能完成。

影像製作成本降低25%  打造行銷勝利方程式

彭儒靜進一步指出,集雅科技的GliaStudio是奠基在AI技術上,廣告主能運用此平台的文字轉影片技術,輕鬆製作專業的社群短影音。文字媒體和串流媒體平台也能根據不同的需求享受客製化服務,例如AI自動標注、運動賽事精華自動剪輯、及影音分發和變現系統等。

搭配GliaStar動畫系統,客製出專屬虛擬角色影音,讓具有豐富動作和表情的吉祥物與AI主播幫你播報影片內容。

AI已能處理主要的影音製作程序,團隊的經驗也證實AI自動化系統可以將成本下降25%?40%,企業也將因為成本下降而提高獲益。除此之外,影音網路廣告也會是重點應用,AI自動化系統,不但能快速滿足大量的影音製作需求,也能夠即時分析廣告成效,並因應不同狀況調整素材至最符合消費者的需求,根據成效滾動式調整影片、素材內容,讓廣告投放更有效率、更精準。

GliaStudio人工智慧影音自動產製平台現在已經具有每日20,000支影音產能,製作的影片也成功獲得20億次的觀看。影音自動化系統將寫出廣告行銷、媒體業全面革新的一頁。

現在各大指標性的企業都開始以影片內容為主要的行銷素材,了解影音才能吸引現代消費者的注意,AI影片自動產出系統,必是未來主流數位環境下,能夠降低成本並執行有效行銷的勝利方程式。

本文原刊載於TTA雜誌2021年10月號,更多新創團隊故事歡迎至TTA雜誌瀏覽。


關鍵字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