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技術結合產業經驗的一站式租房平台 大幅降低營運成本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雲端技術結合產業經驗的一站式租房平台 大幅降低營運成本

  • 杜育綺台北

一站式租房SaaS管理平台,提供不動產租賃業者自動化管理。JGB Smart
一站式租房SaaS管理平台,提供不動產租賃業者自動化管理。JGB Smart

近年來經濟快速成長的東南亞,已成為外國投資人看重的熱門房產投資標的,以及房屋價格居高不下的現況,加上個人理財觀念迥異,各國租屋族群與日俱增,金箍棒智慧物業管理公司(以下簡稱JGB Smart)看準東南亞國家長期租屋市場需求居高不下,開發一站式租房SaaS管理平台,提供不動產租賃業者自動化管理。

以台灣為例,為了讓租屋族有更安穩的居住環境,同時借鏡國外完善房屋租賃制度,避免發生租屋糾紛,自2017年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正式施行,台灣租房市場搭配新的技術,逐漸趨向如同日本及歐美市場的專業化法人管理。

預計3年內,台灣長租公寓將會發展品牌化並奠定台灣租賃市場的形象。而擁有特色房源及高質感服務的新創品牌公寓會是吸引年輕市場並引領房產科技新趨勢。

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零接觸經濟下,JGB Smart提供雲端物業管理系統,讓租客減少與房東面對面接觸下,仍可順利找到合適的房子。透過數位轉型技術和強化保障租賃雙方關係,使得JGB Smart成立以來客戶快速成長。

JGB Smart共同創辦人田智娟指出, 租賃物業管理業者少則需管理數十間以上的物件,泰半用紙本、MS Excel紀錄合約、房屋資訊等,部分規模較大則會改用物件資產管理工具。

在台灣政府大力推動租賃專法後,可望讓租賃物業管理業者的代管物件數量快速增加,考量管理效率、人力成本下,勢必得仰賴功能完善的物業管理系統協助。此趨勢,讓JGB Smart團隊運用成熟的雲端技術結合產業經驗,開發專為不動產產業設計的金箍棒智慧物業管理系統,讓傳統租賃物業管理業者透過每個月支付費用的方式,即可享有最先進且有效率的管理平台。

減少75%步驟  節省70%時間

JGB Smart團隊成員擁有豐富的國際房地產投資、物業及設施管理經驗,並借鏡長期成熟發展的歐美、日本租房管理產業,深知租賃物業管理業者的傳統工作流程,以及在管理物件上的困難點。

一般來說,租賃物業管理從物件開發、行銷、租客搬入、租客住宿中、租客搬離等,每個物件的單月工作需重複超過 60個步驟以上。因此團隊成員在設計金箍棒智慧物業管理系統之初,即是從一站式管理角度出發,主打可透過高度自動化機制,完善租賃物業管理的工作流程,搭配雲端服務的付費模式,降低租賃物業管理業者的營運成本。JGB Smart分析業者引進金箍棒智慧物業系統後,工作流程可減少45個步驟,至少可節省70% 時間。

田智娟指出,傳統物件管理工具是以物件為核心,不一定能與業者的工作流程整合,此系統預先整合房產管理公司、投資者、第三方服務供應商,以及租客所需的功能,垂直整合不動產租賃產業,因此適用範圍非常廣泛。

其管理系統功能除基本的房源、租約、租金、修繕管理和點交點退外,還可搭配智慧門鎖、智慧電表使用,並且擁有總覽儀表板,讓業者可以一目了然輕鬆管理。此外,金箍棒智慧物業管理系統支援多語言介面,當外籍人士有租屋需求時,也能輕鬆了解租約內容、降低雙方溝通門檻。

TTA鏈結國際資源  進軍東南亞市場

未來兩年的規劃,JGB Smart在台灣市場將從大台北地區拓展到全台灣,吸引不同規模的租賃物業管理業者。國際市場部分,則會將重心放在胡志明、馬尼拉、吉隆坡、曼谷等熱門投資城市,並從此延伸到週邊城市。

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協助下,JGB Smart順利爭取到國發基金的投資,同時也獲得與國際市場鏈結的機會,對於進軍國際市場有很大幫助。

JGB Smart團隊成員也運用過去從國際房地產投資時累積的人脈,已順利進軍新加坡、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也因多國語言支援的介面,縮短租借雙方簽署合約的時間,投資人也能透過此工具掌握海外投資情況,因此吸引不少房產代管機構使用,於租借兩方之間都獲得高度評價。

此外,JGB Smart也與台灣多家科技大廠合作,利用軟體與硬體的串接解決用戶真正的需求痛點,並整合AIoT、5G、大數據分析等生態系統,為台灣產業打造未來智慧城市,開拓國際市場的新商機。

本文原刊載於TTA雜誌2021年10月號,更多新創團隊故事歡迎至TTA雜誌瀏覽。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