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訂閱經濟浪潮 四大廠聯手揭示資料保護心法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因應訂閱經濟浪潮 四大廠聯手揭示資料保護心法

  • 蕭怡恩台北訊

因應訂閱經濟浪潮,Veeam、Cisco、HPE、Lenovo四強聯手揭示資料保護心法。Veeam
因應訂閱經濟浪潮,Veeam、Cisco、HPE、Lenovo四強聯手揭示資料保護心法。Veeam

伴隨數位化浪潮席捲,輔以近兩年疫情推波助瀾,使企業對於SaaS方案的使用度大增,連帶讓「訂閱經濟」蔚為大勢所趨。不可諱言,無論採取傳統模式或訂閱經濟,資料始終是攸關企業營運發展的重要資產,都需要善加保護,但隨著企業IT從買斷走向訂閱、從地端走向雲端,過去慣用的資料儲存、備份與還原、安全監控等部署方式,皆有必要重新調整。

有鑒於此,DIGITIMES日前舉辦「訂閱狂潮席捲資料保護」線上論壇,邀請國際資料保護領導大廠Veeam、全球IT與網路領導品牌思科台灣(Cisco)、邊緣到雲端的平台即服務領導廠商HPE,及企業數位轉型專家台灣聯想(Lenovo),透過四強聯手,闡述訂閱經濟浪潮下,企業必須理解的IT彈性部署思維及資料保護心法。

軟硬協力,強勢捍衛企業數位資產

常見的虛擬機備份過程,其中需要呼叫Hypervisor執行快照備份,會有影響效能之虞。透過Veeam與思科(Cisco) HyperFlex超融合系統整合,即可呼叫HyperFlex底層儲存進行快照,大幅縮短在Hypervisor建立及刪除快照的時間,也可順道透過CBT(Change Block Tracking)方式偵測資料異動,偵測完透過HyperFlex撈取快照,再抄寫到後端存放空間。此舉可避免衝擊效能,且不管快照備份資料量大小,都能夠秒級完成。

值得一提,Veeam提供「Hardened Linux Repository」備份空間,支援7~9,999天的Immutable設定,防止勒索病毒竄改或刪除備份檔案,使企業得以將備份策略從傳統3-2-1擴大至3-2-1-1-0,增加「另一份放安全隔離區、不受外部攻擊」和「達成零缺失」等更強的保護效果。

Veeam與HPE亦可透過軟硬整合,實現滴水不漏的資料保護。企業IT的前端環境,無論使採用HPE的ProLiant、Synergy或Superdome Flex等運算設備,也不管是實體機、虛擬機或HPE Ezmeral的容器環境,都可與Veeam整合,為前端資料提供保護。當資料落地在HPE的Primera、Alletra或Nimble等儲存裝置,不僅可營造優異的線上存取效能,亦會一路受到高可靠的保護。

更進一步,企業可接續啟動離線備份,再將資料複本存放於HPE的StoreOnce、Cloud Volumes Backup、Apollo 4000甚或磁帶系統,以迎合長期資料保存的法遵需求。換言之,經由HPE與Veeam的軟硬協作,可確保企業的前中後台都獲得嚴密守護,從容應對數位轉型旅程中的諸多挑戰。

Veeam v11a曝光,展現更強CDP能量

許多用戶擔心進行快照備份的同時,可能影響Production儲存效能;但在Veeam和Lenovo整合運作的情境中,這種顧慮並不存在。此乃因為,Veeam支援「Backup From Secondary Storage」功能,可從Lenovo儲存系統將資料鏡射到次級儲存裝置,由此進行儲存快照;過程中,一樣會呼叫VMware的CBT偵測異動區塊,繼而交由Lenovo儲存設備針對Mirror出來的資料,直接在Secondary Storage做備份,然後存入Veeam Repository,降低對Production儲存的影響。

另外,Veeam提供的即時虛擬機還原機制,也能與Lenovo儲存快照搭配運用。假設今天虛擬機中斷服務,管理者可操作Veeam主控台,透過GUI點選步驟,將之前備份在Lenovo儲存設備的快照檔案,立即掛載給Hypervisor做即時還原,短短3分鐘內就能重新回復原有服務。

本次論壇的另一看點,在於搶先揭露甫於2021年底問世的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1a最新功能。包含新增支援GCP、三大國際公有雲全數到位,此外也將原生備份與還原功能擴展至Amazon EFS、Azure SQL Database;整合Kasten 10,實現K8s資料備份功能;新增支援Red Hat Virtualization;強化連續資料保護(CDP),提供更強大的vSAN、vVol支援,以更大容量承載更多交易記錄,提高還原點彈性;以及在實體機部份,新增支援Windows 10 21H1版、Windows Server 2022,另針對IBM AIX、Oracle Solaris全面提供保護群組支援。

總括而言,透過Veeam單一主控台,企業可在實體機、虛擬機、應用程式、K8s、雲端、SaaS等各種環境之間,隨需進行資料備份與還原,構築成為集備份、備援及資料保護於一體的大平台,成為支撐企業迎向訂閱經濟的強力後盾。

如欲回看「訂閱狂潮席捲資料保護」線上論壇,請點此觀看影片:第一日議程第二日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