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推手打造數位護國群山!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揭牌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四大推手打造數位護國群山!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揭牌

  • 張丹鳳台北

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參與啟動儀式。聚碩
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參與啟動儀式。聚碩

由佳世達集團旗下聚碩科技攜手亞馬遜網路服務AWS、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高雄市政府,四方共同推動的「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於今日揭牌營運,未來將成為南台灣新創、數位和雲端人才的培育基地,加速大南方數位轉型計畫,奠基新一代的數位護國群山。

3月30日在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等產、官、學貴賓的共同見證之下,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正式啟用。該中心將結合雲端產業領導者亞馬遜網路服務AWS的雲端運算技術,以及聚碩科技在數位轉型服務領域的深厚基礎,招募不限領域、不限階段的新創公司,針對其開發數位服務所需的雲端運算,如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人工智慧、DevOps等層面,提供AWS雲端技術輔導。

啟動儀式後,各方代表合影留念。聚碩

啟動儀式後,各方代表合影留念。聚碩

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表示,十分看好雲端相關領域的成長動能,雲端是聚碩近年重點耕耘的項目。而高雄是國際大廠投資的首選之一,其豐富的產業鏈與資源、放眼全世界的港灣量能,已然成為新創人才的熱門關鍵地。因此,聚碩將與合作夥伴逢甲大學雲創學院結合AWS原廠資源,在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辦理一系列給新創業者、企業與在學學生的課程、工作坊和研討會,希望培育優秀的高雄在地人才,助攻南臺灣數位轉型與新事業成長。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則指出,雲端運算是數位轉型的關鍵要素,更是數位經濟的技術後盾,因此培育本地雲端人才、扶植數位新創至關重要。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是由中央與地方政府、業界、學界乃至新創圈,一起加速大南方企業轉型的指標性樞紐。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表示,傳產升級是政府的重要目標,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AWS、聚碩科技與在地業者合作,建構完整的夥伴生態系。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則表示,AWS先前已在台輔導50逾家知名新創開發各種雲端應用服務,這次AWS和聚碩科技攜手落地高雄亞灣新創園,可望成就更多雲端開發的成功案例。

此外,該中心也將整合佳世達集團和AWS的資源,為新創提供商業對接機會;亦將與亞灣新創園、高雄市政府和在地企業深度連結,促成新創成長並與成熟企業媒合,賦能成熟企業運用雲端運算等前瞻科技,取得數位轉型的核心優勢,進而放眼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