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發展將如何改變軟體即服務(SaaS)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發展將如何改變軟體即服務(SaaS)市場

  • 蕭怡恩台北訊

對於尋求可瀏覽性、功能性和靈活性的組織而言,軟體即服務(SaaS)是他們愈來愈可行的選擇。SaaS依賴於大規模的雲端交付、可用的連線性和企業級安全性。簡而言之,基於SaaS的雲模型為企業節省了大量資源和成本。

SaaS已發展到了無需人工作業,用戶和供應商就可以管理好自己的軟體的新階段,因為軟體通過雲在網際網路上即時分發,並且這種自主管理只會在將來變得更加普遍。據艾瑞諮詢的報告顯示,2020年中國企業SaaS整體市場規模達人民幣538億元,年成長48.7%,預計未來三年市場將維持34%的複合成長率持續擴張,將在2022年達到人民幣991億元的市場規模。

掃描QRCODE,了解Veeam首屈一指的資料備份和復原解決方案。

掃描QRCODE,了解Veeam首屈一指的資料備份和復原解決方案。

作為SaaS解決方案不斷發展的一部分,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L)正迅速成為SaaS生態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著自動化計算和強大的資料驅動機器的突破,兩者在SaaS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人工智慧將擁有自己的生命力

人工智慧(AI)的角色定位是以多種方式顛覆資料保護領域,並說明全面改善SaaS模型的關鍵特性,例如高可用性和自動配置。當SaaS與AI功能相結合時,它使企業能夠從其資料中提取更好的價值,使服務自動化和個性化,提高安全性,並安排人力資源。

SaaS的出現與無處不在的大數據概念相吻合,它使得組織可以分析、提取和利用那些對傳統資料處理應用軟體來說過於複雜的資料。利用人工智慧(AI),SaaS擁有了一個明顯的優勢,那就是軟體供應商可獲得來自不同客戶的資料彙總,並利用這些資料來開發更客製化的用戶體驗。隨著現代IT營運面臨著快速成長的資料量和監測這些資料的工具多樣性的挑戰,許多企業正在轉向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以幫助更迅速、更無縫地預防、識別和解決任何潛在的故障或中斷。

機器學習將賦能於一流的客戶體驗

機器學習(ML)是AI的一個子集,它讓使用SaaS的公司可以極大地提高個性化服務。這很重要,因為使用者現在想要根據他們的特定需求來量身定制個性化的體驗。通過分析用戶之前的行為,甚至在購買之前就為企業提供對用戶的偏好和興趣的洞察,ML可以幫助滿足這一需求。這使企業能夠配置個性化的使用者介面,提供最重要的定制體驗。

除了幫助企業開展更加客製化的活動外,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還提供了創新的新功能,例如語音控制,以更準確地跟蹤用戶行為。這對於保持營收和減少客戶流失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客戶往往對能夠讓他們擁有積極的客戶服務體驗的品牌表現出更高的興趣。

機器學習將繼續在客戶服務報告和應用程式中實現自動化回應,例如人工智慧驅動的即時聊天機器人。由於機器學習建立在自主營運模式之上,新的升級將促進軟體和平台的發展,使企業能夠從大量的內部營運中進行篩選,從而專注於為客戶提供完美的體驗。

更強的移動優先設計和功能

隨著移動優先的設計方法愈來愈受歡迎,可以推論移動SaaS的未來是應用驅動的。手機是人們上網的最主要設備,移動應用程式的使用已經滲入了人們的日常生活,而無法提供移動服務體驗的企業最終可能會失去相當大一部分忠實客戶——尤其是年輕一代的用戶。

想要跟上最新的趨勢,需要打破常規的思維並順應時代的潮流。這就是為什麼優先考慮移動應用程式和移動優先的設計是必要的。如果現在還在爭論您的企業是否應該走移動設備友好的路線的話,那就太遲了。因為智慧型手機用戶時時刻刻都在增加,並且只會繼續以指數級的速度成長。

SaaS的未來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發展已經顛覆了市場並將繼續在SaaS產品的擴展中發揮重要作用。它們的長期應用有無限的可能,為SaaS產業開闢了光明的未來。

人工智慧代表著企業和消費者的新時代的到來,它使企業在繁多的人工流程中更有效率,並對客戶更加貼心。在一個不斷發展和快速適用的動態產業中,希望採用SaaS模式的公司有必須在其技術棧中為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留出一席之地。(本文由Veeam企業戰略副總裁 Dave Russell撰寫)

如欲了解Veeam首屈一指的資料備份和復原解決方案,請至活動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