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霸聲學攜手產醫學界於6月24日聯合發表新品與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英霸聲學攜手產醫學界於6月24日聯合發表新品與解決方案

  • 魏于寧台北

2022 無線藍牙智能助聽器產品發表會暨論壇。英霸聲學
2022 無線藍牙智能助聽器產品發表會暨論壇。英霸聲學

台灣聲學領導品牌英霸聲學科技(XROUND Inc.)日前宣布將邀請藍牙技術聯盟、馬偕醫學院、聽力行動及日月光集團、達發科技、原睿科技等核心供應商,共同舉辦「無線藍牙智能助聽器產品發表會暨論壇」。會中除了將發表 XROUND 首款無線藍牙耳機型態的助聽產品,也會剖析現今助輔聽市場遇到的問題,並結合當前藍牙耳機市場的蓬勃發展,提出將無線藍牙耳機應用在聽力輔助器材的可行性及未來商機。

看見市場問題與助聽器產品趨勢

英霸聲學科技(XROUND Inc.)自2018年起積極將演算法技術應用至藍牙耳機,包括以聽力量測技術優化使用者聽感體驗的「TailorID」功能,以及噪音場景辨識技術等。如今打算進一步踏進聽力輔助產品市場,在於創辦人李鵬看到了聽力損害年齡逐漸下滑的趨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世界約有6.1%的人口有聽損問題;更有其他資料顯示,現今20-30歲年齡層的聽力健康指數與50-60歲相當,已經出現聽力過度使用的聽損狀況,然而病識感低及產品單價高等因素,導致有95%的聽損者沒有使用輔具。

藍牙智能助聽器是下一個藍海市場

對此李鵬認為,藍牙晶片技術已經成熟的現在,利用藍牙耳機的高普及率,結合 XROUND 既有的聲學及演算法技術,可以很好地導入助輔聽產品,提供消費者在醫療器材高單價、低使用體驗外的新選擇。根據藍牙市場調查筆記(Juniper Research / Bluetooth SIG)預估,2024年OTC助聽器的全球市場規模將達到 1 億台之多。著眼於此發展趨勢,XROUND 除了搶先推出自家首支藍牙助聽耳機,未來也將持續和晶片戰略夥伴達發、原睿、日月光合作,並由馬偕醫學院教授及聽力師提供聽感量測技術和臨床觀點,成熟的上下游供應鏈分布,展現攻入助聽產品市場的決心。

有鑑於此,XROUND英霸聲學科技預計於6月24日,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一場「無線藍牙智能助聽器產品發表會暨論壇」,將由英霸聲學科技創辦人李鵬發表 XROUND 首支無線藍牙智能助聽器產品,後續有藍牙協會Lori Lee分享LE Audio發展趨勢,以及日月光集團陳俊辰處長、元建大和總經理吳志賢揭露助聽科技產品的市場潛力,最後也保留問答交流時間,讓講者能夠針對提問分享更多業界經驗及心得。相關活動請參考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