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航空迎向智慧製造的新策略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漢翔航空迎向智慧製造的新策略

  • DIGITIMES企劃

漢翔航空工業研發長吳天勝。
漢翔航空工業研發長吳天勝。

根據數據統計,民用客機未來20年需求預測達到5.3~6.1兆美元,同時國際民用客機及引擎分別需求4及5倍的高效率產能。也就是在高標準品質要求下,還要試圖降低成本,因此全球航太都開始用工業4.0思維,透過自動化技術再提升效能。

漢翔在航太製造的業務內容,包含國防業務、民用航空、科技服務等三大類。因應市場,漢翔航空工業研發長吳天勝指出,漢翔航空工業推動工業4.0將近3年時間。因應市場挑戰跟機會,吳天勝提到,漢翔設定出三大政策:國機國造、智慧製造、整合供應鏈,自行開發出iAIDC智慧製造系統,公司將轉型成「智慧的漢翔」。

iAIDC智慧製造系統涵蓋智慧化製造、智慧化機台、智慧化管理三個面向。智慧化機台方面,達到預警問題、預防錯誤、預測品質,也就是把物聯網加上雲端以及大數據,從機台聯網邁向智慧化機台。智慧化製造則導入數位模擬(有助協同設計及協同製造,製造前先模擬,製造中預測精度品質,組裝前用電腦數位組裝模擬);即時監控;預知維護(機台健康診斷);預測製造方面,在製程過程利用引擎機匣自動光學量測系統(AOI),達到快速比對判斷。最後,漢翔未來將要從人力管理到流程及資產管理,從軟體到硬體皆邁向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