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棧科技獲選為Openstack基金會董事 智慧應用 影音

迎棧科技獲選為Openstack基金會董事

日前剛結束Openstack董事會選舉,迎棧科技(inwinSTACK)獲選為2017年董事。成為全球最大的雲端開源基金會董事。

OpenStack基金會是這幾年快速成長的開放原始碼社群,吸引了眾多軟體或硬體的龍頭廠商投入,代表迎棧科技參選Openstack基金會董事的王惠民副總表示,這次董事會選舉競爭激烈,迎棧科技能當選實在非常不容易。主要是迎棧科技這幾年來投入非常多資源在程式碼貢獻,社群合作發展與交流上,才能有這機會進入董事會替大家發言與服務。

Open Source已成為目前全球相當重要的技術開發方式,在軟體目前除了OpenStack外,Docker,Kubernetes,Hadoop或是在AI、IOT、Big data等不同領域都有眾多開源軟體計畫。硬體方面也越來越多開源技術,如在2017 CES發表的開源電動車平台POM,即將要在杜拜興建之次世代超高速鐵路Hyperloop,或無人機程式碼專案Dronecode Project等。

開源已是各國爭相投入,發展科技技術,創造商機的重要途徑,台灣相對在開源Open Source涉入較淺,尤其是缺乏企業投入與支持。迎棧科技是台灣少數以開源為宗旨的公司,經過這幾年的努力也學習到很多開源社群運作的精隨,希望透過此次獲選OpenStack 基金會董事,能夠鼓舞更多台灣優秀人才、企業、學校及相關單位投入開源社群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