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適用於QNAP NAS的輕量級DICOM伺服器 智慧應用 影音

QNAP適用於QNAP NAS的輕量級DICOM伺服器

  • 鄭斐文台北

QNAP Orthanc。
QNAP Orthanc。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適用於QNAP NAS的Orthanc軟體套件。Orthanc計畫提供一個免費且開放原始碼的生態系,將QNAP NAS變為強大的輕量級醫療影像擷取與傳輸系統(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Orthanc專為醫療照護產業所設計,可大幅提升醫學影像處理的工作流程。只要將所有的醫療數位影像(Digital Imaging and Communications, DICOM)集中儲存在NAS中,並運用先進的網頁版DICOM檢視器,便可大幅簡化醫學影像分析流程。

QNAP產品經理Aseem Manmualiya,透過Orthanc應用,QNAP將NAS的功能延伸到醫療照護產業。QNAP NAS提供安全且可擴充的儲存解決方案,可作為醫事人員及研究學者們的PACS備份伺服器,儲存所有DICOM影像。同時,NAS的連網功能也讓使用者可便利地從任何地方存取Orthanc軟體來檢視DICOM影像檔案。

使用者可以拖曳的方式將DICOM影像傳送到NAS,並使用患者編號、姓名(patient ID、name)或案例說明(study description)等DICOM標籤來查詢患者的影像。此外,每個案例都可使用DICOM影像檢視器快速檢視並分析DICOM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