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入股大陸居然之家 實現阿里巴巴新零售 智慧應用 影音

阿里巴巴入股大陸居然之家 實現阿里巴巴新零售

  • 鄭斐文台北

阿里巴巴與居然之家將共同打造從裝修設計到施工管理的全鏈路家裝產業新消費體驗。
阿里巴巴與居然之家將共同打造從裝修設計到施工管理的全鏈路家裝產業新消費體驗。

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向大陸家居建材企業北京居然之家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居然之家)投資約54.5億元人民幣,持有其15%的股份。該項戰略投資意味著阿里巴巴在家居領域開啟新零售的全新時代,力求為消費者帶來線上線下無縫融合的新消費體驗。

該戰略合作將融合阿里巴巴全球最大電商平台的優勢以及居然之家豐富的線下資源。阿里巴巴將運用其對消費者的洞察、會員體系、專業的雲端運算和企業服務體系以及物流平台來支持居然之家在大陸29個省市自治區的223家門店的全面數字化升級。雙方將共同打造從裝修設計到施工管理的全鏈路家裝產業新消費體驗。

此次與居然之家攜手進入家裝家居產業,是阿里巴巴在成功進入服飾百貨、快消商超、餐飲美食、家電數碼領域後的又一舉措。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正很快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居然之家集團是大陸家居建材流通業和連鎖家居賣場,提供家居設計、家居裝修和建材超市業務。截至2017年底,居然之家的市場銷售額超600億元人民幣。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