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era用大數據分析改善生活 智慧應用 影音

Cloudera用大數據分析改善生活

  • 吳冠儀台北

Cloudera將成立企業慈善機構「Cloudera基金會」,運用大數據相關技術來創造社會公益,藉此兌現Cloudera對社會的承諾。

Cloudera基金會將由Claudia Juech領導,Claudia Juech先前曾任職於洛克斐勒基金會(The Rockefeller Foundation),如今將加入Cloudera基金會並擔任執行董事。任職於洛克斐勒基金會時,擔任聯合副總裁暨策略洞悉管理總監一職,並負責規劃專案第一階段的工作內容。她過去的努力不懈也促成了許多方案,其中包括金額規模高達13,000萬美元,針對美國及其他開發中國家,以減少食物浪費和確保食物安全為目的的計畫。

現今社會每秒鐘所產生的數據量正以指數成長,其中包含了手機使用數據、公眾記錄數據,及偵測資料等各式不同的數據,開放原始碼分析機構Wikibon就預測西元2020年產生的數據量將是2009年的44倍之多,也將逐漸掌握越來越多分析數據的新方法。

根據調查機構Ventana Research的資料,94%的Hadoop使用者目前已經能夠分析過去無法處理的巨量數據;88%的使用者則可以將數據分析得更加精細;且82%的使用者現在能夠保存更多的數據。如今,許多企業開始應用大數據讓營運更有效率、及早探知風險,以及提升獲利。雖然許多非營利組織、行動主義者,和社會企業家甫開始試著運用大數據來解決一些世界上最迫切的問題,諸如貧窮、傳染病,或人口販運等,但他們已逐漸將大數據視作利用經驗解決問題的助力。

Cloudera創始人暨董事會主席暨策略長Mike Olson表示,在全球商業化的今天,像是大數據、數據分析,以及機器學習等工具確實在改變企業的運作方式,金融、醫療保健、農耕,及能源產業都已經藉著收集和分析大規模數據的能力來轉型,並對產業帶來巨大的改變。

Cloudera基金會總部設立於美國加州的帕羅奧圖,但基金會將放眼全球不同領域、各行各業,去尋找能夠藉由進階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等應用,來改善人們生活的任何機會或計畫。

Cloudera基金會執行董事Claudia Juech表示,身處科技業領導地位的Cloudera,擅長以大數據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案,而藉由Cloudera基金會,在面對現今全球人們所面臨的問題時,能夠運用Cloudera的專業大數據分析能力貢獻一己之力,Cloudera基金會致力於使用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來找出全球議題解決之道的基金會。以Cloudera員工所參與的Cloudera關懷計畫為基礎,一同攜手帶給對民眾正面影響。未來也很期待和其他非營利組織、基金會、學術機構、政府機構及企業人士等一同合作,以合乎道德及公平的方式,充分發揮大數據的潛力,造福世界各地的民眾。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