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 True Image 2018保護Mac不要成為毒蘋果 智慧應用 影音

Acronis True Image 2018保護Mac不要成為毒蘋果

  • 鄭斐文台北

湛揚科技代理Acronis,協助保護Mac。
湛揚科技代理Acronis,協助保護Mac。

Acronis True Image 2018支援Mac OS X,其Active Protection主動防禦勒索軟體技術,使用行為啟發式來分析監視檔案,如果存在異常活動,系統會於螢幕顯示警報,即可從螢幕上阻止勒索軟體程序,點下滑鼠便立即復原檔案,整個過程在瞬間完成。

與Windows用戶相比,Mac OS用戶不太可能被惡意軟體攻擊或感染,但這與作業系統中的漏洞級別無關。這主要是由於超過90%的個人電腦在Microsoft Windows上運行,而在Apple Mac OS上運行的則只有6%左右。以前因為Mac使用者少,開發病毒軟體的相對成本高,收益少。但近幾年在整個PC市場萎縮的環境下,Mac電腦反而逆勢而上,呈現明顯的成長趨勢,此消彼長下,Mac電腦的市佔逐漸加大,因此,為利益而生的病毒也相應增多。

加密勒索病毒繞過GateKeeper去感染Mac(Gatekeeper是Apple用來阻止Mac App Store以外或身分不明開發者的應用運行的一項安全技術。)的一種可能情況是,勒索軟體被一個有效的證書進行了簽名,另外一種情況是,它利用弱點或其帶有惡意目的的應用程式,通過bittorrent盜版網站傳播。不僅如此,針對Mac OS X ,還出現了首款以提供勒索軟體服務(Raas)為模式的惡意軟體Mac Ransom,這個惡意軟體的作者甚至為那些想要利用勒索致富的新手提供FAQ,所以攻擊Mac電腦的勒索軟體也越來越猖獗。

Acronis將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添加到適用於Mac OS X的產品Acronis True Image 2018中,它能夠應對當下的威脅,甚至,它可以監視和保護用戶主目錄(/Users /username)中所有的檔,因為這裡包含所有重要的資料。

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主動防禦在應對加密勒索軟體攻擊時非常有效,Anti-malware-test.com實驗室對市面上的備份解決方案進行「自我防護」的測試,證明Acronis強大的防禦技術與有效性,而其他大多數備份解決方案幾乎沒有提供自我防護功能,因此若當防毒軟體防護失敗,並且備份被勒索軟體加密,資料將永遠遺失,這就是為什麼選擇一個安全的備份解決方案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