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謙一站式服務助攻企業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緯謙一站式服務助攻企業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是利用各種數位工具或技術達到企業轉型的目的,在企業邁向數位轉型、踏足雲端科技的過程中,企業的資訊長應將自身定位為顧問和服務提供者,需根據企業未來發展藍圖,導入合適的IT技術與工具;IT技術從業人員本身需要有足夠的工具輔佐、不斷更新新技術以及慎選外部的事業夥伴、導入適當的解決方案。

緯謙科技總經理沈慶堯認為,目前在數位轉型上最常被討論的技術眾多,其中,雲端運算是這一切資訊科技應用的開始,而「人」,尤其是資訊高階管理者,則是企業數位轉型成功或失敗的關鍵,因此資訊長在這過程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全面競爭優勢 緯謙成為雲端應用服務的市場黑馬

緯創集團投資成立緯謙科技(WiAdvance),專注於提供基於公有雲平台、混合雲架構的應用解決方案,由於同時涵蓋軟硬體解決方案與整合服務。集團母公司緯創多年在資訊產品軟硬體整合的設計經驗,是緯謙進軍雲端市場的第一個優勢。

沈慶堯表示,以前企業要建置私有雲平台,必須自行採購伺服器和軟體,耗時費力又成本高昂,而緯謙提供基於公有雲平台與混合雲架構,可以為企業提供最符合需求與預算考量的服務,打造各種配合企業營運成長、兼備靈活彈性與高度安全性的雲端解決方案。

對研發與創新的重視,以便根據客戶需求自行研發加值應用服務,則是緯謙在市場上第二個優勢。緯謙科技副總經理夏志豪認為,公有雲平台架構複雜且投資規模龐大,並非台灣廠商所擅長,所以緯謙在公有雲解決方案上,不是自行發展新的平台,而是選擇與微軟公有雲平台Azure合作,在Azure平台上開發各種加值系統,滿足企業多元的雲端應用需求。舉例來說,緯謙自行開發的雲端用量分析管理Billing & Operation Management(以下簡稱BOM),便可協助服務使用者更清楚每一名客戶的用量,與提高管理品質。

夏志豪進一步解釋,BOM提供了一個不同雲端服務的單一管理平台,針對微軟各種授權方式,都可以透過BOM進行客戶、訂閱、查看目前或者過去的使用金額等管理,幫助企業了解費用的分布,進而做到預算控管,對企業來說,透過BOM可以將雲端導入成本數字化,進而對成本、收益與費用做更合理的調配。

段標:緯謙
提供企業一站式服務

以「服務」為策略導向,則是緯謙的第三個市場優勢,緯謙強調的是「服務」,從伺服器、雲端網路、到加值服務的一站式購足服務,免除企業單獨採購後可能面臨導入的失敗風險及廠商維運窗口管理不一的問題。夏志豪強調,緯謙提供的是,滿足客戶需求的整體服務(Total Services),而不只是整體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而己;加值服務更是緯謙最大的競爭優勢。(本文由緯謙提供,DIGITIMES鄭斐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