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健康基金會H.Spectrum帶領生醫新創團隊登上全球舞台 智慧應用 影音

永齡健康基金會H.Spectrum帶領生醫新創團隊登上全球舞台

永齡健康基金會H.Spectrum帶領生醫新創團隊登上全球舞台。
永齡健康基金會H.Spectrum帶領生醫新創團隊登上全球舞台。

永齡健康基金會H.Spectrum主辦「TRANS 2017國際生醫新創論壇」甫於8月27日圓滿結束。來自全球60組的生醫新創團隊,經過2天的交流及簡報競合,精采的內容讓不少國際創投、評審、投資人刮目相看。活動吸引超過兩千人次到場參與。而今年「評審團生醫新創大獎」是由開發數位醫療的美國團隊QT Medical勝出!

QT Medical提供病患在家使用的12導程心電圖,利用貼片、接收裝置、IPAD等通訊軟體,將使用者的生理資料以雲端加密的方式傳輸給醫生,進行心臟病患者的居家監控。不過這次評選程非常激烈,除了QT Medical獲青睞外,來自香港同時也是H.Spectrum培訓的AcesoBee艾草蜂,活動期間也是奪冠的熱門隊伍之一。

AcesoBee艾草蜂是一個綜合性電子醫療記錄的平台,能整合醫療機構的護理計劃和治療指示,讓基層醫療服務提供者(診所、日托中心家庭護理服務提供等)有效地追蹤病人狀態,同時讓病人、家屬、醫療服務提供者和保險公司達到資訊互通,提供全方位的關懷。評審們認為AcesoBee的商業模式完整,有潛力從香港進軍台灣市場,甚至將事業版圖擴張整個亞太地區。但為呼應今年「TRANS 2017」的核心主題「Innovation in Asia, Better Healthcare for All」,加上QT Medical在市場上的新穎性及技術門檻非常高,最終脫穎而出,成為「TRANS 2017」新創發表冠軍。

綜合評審團的意見,其實參賽團隊的產品內容與題目都非常具有發展性及被投資的價值,關鍵在於團隊能替商品做出什麼樣的行銷,攸關會開發出多大的市場。

H.Spectrum除打造「TRANS 2017」讓台灣生醫新創團隊站上全球舞台之外,同時也宣布將攜手NVIDIA提供AI應用與高速運算,為生醫新創團隊注入更多資源。有鑑於精準醫療的發展趨勢將和AI應用密不可分,鴻海樂養健集團下的新創公司睿驊(Redfalcon)將打造國內運算能力最強的高速運算中心,因此特與H.Spectrum、NVIDIA三方聯手,用創新的技術、強大運算能力與技術支援,結合深度學習軟體、資料應用,透過舉辦聯合課程提供H.Spectrum培訓的新創團隊在生醫領域上的AI應用與學習,預料將帶動出更多生醫新創結合醫療大數據的相關應用,精彩可期。

除了擴展軟硬體資源外,H.Spectrum還將率領優秀的新創團隊共赴美國矽谷、波士頓等地,拜訪當地生醫加速器與創投,開拓打入全球市場的機會。同時,今年底將再次號召對生醫創業懷抱滿腔熱血的年輕人加入第三屆培訓計畫,開啟下一個生醫新創旅行。(DIGITIMES周岳霖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