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3款微距移軸鏡頭 智慧應用 影音

Canon推出3款微距移軸鏡頭

  • 鄭斐文台北

Canon_TS-E 50mm f2.8L Macro。
Canon_TS-E 50mm f2.8L Macro。

Canon推出3款具有微距功能的移軸鏡頭,包括TS-E 50mm f/2.8L Macro、TS-E 90mm f/2.8L Macro,以及全新焦距的TS-E 135mm f/4L Macro,含蓋了從標準到中望遠之不同焦段。此次新款移軸鏡均加入超低色散片UD鏡片,與0.5x的放大倍率,適合拍攝建築、商業產品、美食以及服裝、人像之拍攝,可讓商用攝影師使用時更具彈性並輸出更高品質的影像。其中新加入的135mm望遠移軸鏡頭特別適合需要較長工作距離的室內商品攝影及人像拍攝,加強拍攝主體與相機之間設置各類燈光的靈活性。

移軸鏡除了光軸可供調校,另一最大特點就是成像圈比起一般鏡頭要大得多,此次新推出的3款移軸鏡,均擁有直徑高達67.2mm的成像圈,能提供較上一代型號更大幅度的傾斜及平移範圍,操控更為靈活,並且不易出現暗角。此外,3款鏡頭均具有微距功能,使用移軸鏡頭作微距拍攝的好處是,攝影師可利用鏡頭的傾斜功能將對焦平面放於傾斜面上,用較大光圈來做微距拍攝,以獲得足夠景深。

全新的移軸鏡頭均配備傾斜、平移、旋轉及TS旋轉等控制透視的拍攝功能,以支援各式創意攝影,並提供高達0.5x放大倍率,帶來更出色的微距效果。3款移軸鏡頭亦擁有直徑高達67.2mm的成像圈,能提供較上一代更大角度的傾斜及平移範圍;並融合Canon光學技術,包括加入UD超低色散鏡片及分別採用Canon的SWC次波長結構塗膜或ASC空氣球體塗膜,使鏡頭畫質提升至和L系列鏡頭一樣細膩,能配合超高畫素EOS數位單眼相機使用;加上配備旋轉及TS旋轉設計、特大傾斜旋鈕以及採用鋁合金或鋅合金製造的機械組件,3款移軸鏡頭無論是影像畫質、操作性能,以及耐用度上均表現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