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於2018 MWC發表ASUS ZenFone 5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華碩於2018 MWC發表ASUS ZenFone 5系列

  • 鄭斐文台北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左)與Qualcomm總裁Cristiano Amon(右)。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左)與Qualcomm總裁Cristiano Amon(右)。

華碩於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舉辦新品記者會,發表新一代ASUS ZenFone 5系列智慧型手機:ZenFone 5/5Z與ZenFone 5Q(為台灣區上市型號,同發表會中ZenFone 5 Lite)。

其中6.2吋的ZenFone 5/5Z為華碩首款搭載人工智慧(AI)的智慧型手機,搭配先進的智能雙鏡頭系統,可自動偵測、自我學習,並能拍出出色照片;此外,兩款手機均採用屏佔比高達90%的全螢幕顯示面板,輕巧機身與市面上多數5.5吋機種相當;而進階版的ZenFone 5Z更配備了內建Qualcomm人工智慧引擎(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AIE)的最新Snapdragon 845行動運算平台和最高8GB記憶體及256GB儲存空間,並具高續航力。

6吋的ZenFone 5Q,為一款風格獨具的全新自拍神器,其配備四鏡頭系統(前、後各兩組鏡頭;高解析主鏡頭+120°超廣角鏡頭),即使是人數眾多的團體照,或是極具視覺震撼張力的壯闊大景,都能即刻捕捉。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華碩2014年推出首款ZenFone至今,始終秉持奢華眾享的產品理念與價值,希望每位消費者都能深刻感受無可挑剔的極致體驗;ZenFone 5系列,更是有史以來最聰明智慧的ZenFone手機,透過革命性的AI演算法和雲端資料分析技術,將提供使用者前所未有的攝影及通訊等多元應用,成就便捷愉悅的數位行動生活。
Qualcomm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很高興能與華碩再度攜手合作,此次ZenFone 5系列所採用的Qualcomm Snapdragon 636/845行動運算平台,不僅擁有疾速流暢的多工效能,亦內建神經處理引擎(Neural Processing Engine;NPE),可宛如人類大腦般做深度學習,以更高效率進行運算,讓手機變得更貼心智慧,將成為迎戰行動AI浪潮的引領先驅。

而除了新一代ZenFone 5系列,全新ZenFone Max智慧型手機,以及隨時開機、隨時連網的全球首款Gigabit LTE筆記型電腦ASUS NovaGo皆會於2018 MWC會場中同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