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將有近95%機器都有參與物聯,你也準備好了嗎? 智慧應用 影音

2020年將有近95%機器都有參與物聯,你也準備好了嗎?

  • 陳毅斌台北

2017對全球產業來說,可視為AI人工智慧元年。不論是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或國內資策會市場情報研究所(MIC),都評選「人工智慧」是2017年最關鍵的科技發展。AI的應用領域不僅展現在機器人、物聯網(IoT)、無人車,更與資訊部門息息相關,其中資訊應用與安全好壞,細節就在人工智慧裡。AI為何與資訊部門息息相關?這正巧是科技碰撞出來的結果!隨著行動裝置普及化,物聯網在日常生活越來越普遍,人類每天消費活動的大數據正不斷被蒐集、傳輸。這些巨量資料就能透過AI技術分析、模擬,進而優化資訊系統並且處理大量資訊流。換句話說,每位資訊主管2018年最大功課,就是好好了解AI!

企業走向數位轉型 如何處理大量資訊流

科技日新月異,企業間的快速變化更顯得競爭。Gartner預測的2018年十大科技包含了3個層面,第1個即是AI,第2個是數位化,AI即是數位化的第2個分身­—數位分析和雲端運算的利器。IT部門也需要面對因現今的新科技而帶來的高工作量、高成本以及高複雜度的「三高」症狀。2018年將會產生更多的AI解決方案進入市場,其中主要有區塊鏈、事件驅動和資訊安全的推動,資訊安全在未來,是一項怎麼掌控風險以及CIO如何掌控信任度的新技術。

AI將成為CIO投資目標 巨量數據將快速處理

根據Gartner調查,到了2020年,將近95%的機器都有物聯網參與。IT也會有不少工作可以由AI取代,除了取代人力,也可以協調人力轉型及協助其他部門角色。這也顯示,越來越多的公司都開始願意尋求AI機器學習的技術,例如線上客戶數據分析、客服機器人、消費者模型分析等,凸顯行銷結合AI技術正蓬勃發展。此外,調查受訪的資訊長也提到,透過AI他們可根據客戶數據,編排多元化的客戶體驗,且資訊也能超越系統規則,優化數據系統流程,進而有效提升大量業績處理指標。

採用AI機器學習,對資訊部門有何幫助?最大優勢就在「化繁為簡」。把龐雜的數據加以梳理,並重塑出不同資訊安全及資訊的解決方案,進而有效找到資訊部門對於大量資訊的「痛點」。例如跨螢/屏的數據,就可仰賴AI運算能力,分析交叉重疊的數據,找到精準TA、最佳停留時間,這就是機器學習能大幅輔佐資訊部門的地方。

行銷工具日新月異,Lenovo有效提升企業數據運算力

可以想見,未來人工智慧力量將大幅改寫企業中的IT產業,尤其每天面對龐大資料與數據分析,更加需要有利的高效能運算(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能力。所謂HPC,就是在短時間內完成複雜、大量運算工作,以提高應用程式的處理能力。換句話說,資訊部門所需的AI運算功能,正巧與高效能數據分析(High Performance Data Analytics;HPDA)息息相關。

IDC調查機構指出,目前HPDA商用進階分析伺服器的成長率上看26%,其中Lenovo成長率達17%,是世界上成長最快的HPC供應商。目前Lenovo高效能運算市佔率為18%,高居全球技術供應商第2位。德國萊布尼茲超級運算中心,自從採用Lenovo的HPC方案,透過直接水冷(Direct Water Cool)技術,讓耗電成本從2,760萬歐元降至1,740萬歐元,大幅節省35%

對渴望擴展AI運用範圍的企業而言,Lenovo的高效能運算方案,還具備高效能、輕鬆部署管理、降低整體擁有成本、模組化體驗等領先優勢。品牌行銷人員想知道如何藉由高效能運算釋放資料潛能嗎?

欲深入了解Lenovo HPC solution, 前往 www.ThinkSolution.tw
請點此連結註冊,即可「免費下載」優質電子書:https://thinksolution.tw/site/HPC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