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猛將優你康實踐智慧製造再進化 智慧應用 影音

興櫃猛將優你康實踐智慧製造再進化

  • 陳芃菁台北

日本Hello Kitty、 美國ANNA SUI等知名品牌隱形眼鏡的製造商優你康,以多樣化、高品質代工產品贏得日本近七成市場,就連台灣男子足球隊總教練陳貴人,也在城市足球聯賽帶上優你康客製化的足球圖案的隱形眼鏡亮相!

隱形眼鏡是接觸眼球屬醫療級產品,影響生產製程良率的變數眾多,若有瑕疵消費者一戴即知!並具備不同近視與散光度數、自有品牌(高視能)與代工通路、多彩別及特殊圖紋等少量多樣的特質,考驗著製程監控與營運智能化管理的能力,也加速優你康邁向工業4.0的決心。

優你康自有品牌「高視能」。

優你康自有品牌「高視能」。

身為台灣第一家生產超過百萬彩色片的製造商,品質、效率與良率是決定隱形眼鏡市場競爭力的三大關鍵;優你康朝向智慧製造之路邁進,由鼎新與研華攜手實踐智慧製造,將機台聯網化打造智慧工廠,結合鼎新ERP企業資源管理、WIP在製品管理與APS先進生產排程等系統,完備智慧生產;藉製程改良提高生產與檢驗自動化,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獲利。

以往由人工回報,現在用物聯網由設備感測器即時採集生產參數,回溯記錄自動產出報表,杜絕人工作業錯誤,並利用大數據分析持續改善製程穩定度與生產良率,「從前庫存周轉率20天,現在只剩下4天。」顯示鼎新電腦協助智慧製造整合規劃的階段性投入產生顯著效益。

穩扎智能化與新一代矽水膠產品領軍,期望在日本、歐洲、大陸市場貢獻各佔三成的穩定結構,期待優你康身為台灣隱形冠軍,更能在國際上持續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