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之眼 晶睿推廣域監控180°攝影機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智慧城市之眼 晶睿推廣域監控180°攝影機系列

  • 陳毅斌台北

【全新視界 任你主宰】,180度全景攝影機居然可以這樣?
【全新視界 任你主宰】,180度全景攝影機居然可以這樣?

隨著智慧城市議題持續發酵,大眾對於更加智慧且更加深廣的監視尋求日益上漲;針對不同場景應用,全球數位監控解決方案品牌廠晶睿通訊(VIVOTEK)提供180度視角完整產品線,讓使用者用最少的攝影機數量即可取得最大影像照射範圍。舉例來說,一般生產廠房中通常都會安裝多支攝影機以便照射到各個角度,用以監控機台、投料,以及人員移動的狀況。而現在,晶睿通訊所推出的180度攝影機可提供廣域監控功能,即達到一機抵用多機的好處;可為客戶省下大量的硬體安裝成本,且後端平台須整合攝影機數量減少,因而讓建置時間可大幅下降。

除此之外,晶睿通訊180度攝影機產品系列中,還搭載了紅外線(IR)捕光燈,即便是在夜間也可取得清晰的影像;且具備防水功能,即便雨天也毋須擔憂。針對不同的應用場域,晶睿通訊分別推出了CC8371-HV、MS8391-EV,以及MS9390-HV等機型。CC8371-HV攝影機是由一顆180度全景式影像魚眼鏡頭與可照射15米的夜間紅外線捕光燈所組成,適用於住家、小型商店,以及醫院診間。

MS8391-EV攝影機則是由四顆300萬畫素的鏡頭,與四顆可照射30米的紅外線燈光而組合;其可提供180度全景式拼接影像,且拼接過程在前端攝影機中即可完成,如此的設計模式最大優勢在於,未來智慧分析須在攝影機體現時,效果將遠比多支攝影機的畫面串聯來得更有效率。此款攝影機適用於大型廣場、停車場與部分生產廠房環境,在大型場域中可清楚地捕捉到範圍內的影像。

MS9390-HV攝影機是由兩顆180度的魚眼鏡頭而組成,搭載了可照射20米的紅外線燈光;與MS8391-EV不同的是,MS9390-HV攝影機可提供每秒三十幀的更新率,因此除了大型廣場與停車場等場景外,其還可以應用於道路的交通監控系統中,讓監控者與管理者可以輕鬆地取得車輛流動方向及車牌號碼。

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180度攝影機產品所帶來的功能優勢,晶睿通訊推出了線上看影片、填問卷、拿好禮、抽大獎的活動;大家在看完晶睿通訊180度攝影機產品介紹影片後,只須填寫問卷即可獲得一百元禮券;且在活動結束後,將抽出五位幸運兒,可獲得大富翁遊戲禮盒大獎!活動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