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格斯新拖鏈完整保護光纖線材 智慧應用 影音

易格斯新拖鏈完整保護光纖線材

  • 吳冠儀台北

德國運動工程塑膠專家igus易格斯,擴展了機械手臂專用拖鏈系列,推出新尺寸的輕型triflex TRLF拖鏈。新產品直徑為125 mm,是系列中尺寸最大的拖鏈。因擁有較大彎曲半徑的填充空間,可以安全引導更多較大彎曲半徑的電纜、雷射光纖及管線。triflex TRLF拖鏈用於扭轉運動,可快速裝配和拆卸,進而大幅減少停機時間。備受機械設備廠及機械手臂製造商和用戶青睞。

工業機械手臂可節省大量勞力和時間,在現代生產過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igus易格斯針對機械手臂開發出多軸triflex TRLF拖鏈,現在更提供新尺寸。產品名帶「L」表示「輕量化」,因為各個鏈節採用可開啟式設計,同時電纜和管線仍可以得到安全的引導。「F」表示「翻開」。

即使安裝在機械手臂上,triflex TRLF仍可以隨時簡單快速的開啟。這樣就能很快完成電纜及雷射光纖的更換或裝填。

即使安裝在機械手臂上,triflex TRLF仍可以隨時簡單快速的開啟。這樣就能很快完成電纜及雷射光纖的更換或裝填。

igus易格斯拖鏈系統產品經理Harald Nehring表示,每個鏈節都有3個可旋轉的橫桿,可用手或螺絲起子輕鬆打開。這樣就可以填充直徑大的電纜或管線。新尺寸TRLF.125拖鏈直徑為125mm,可簡單快速地安裝大型或大量電纜管線。

triflex TRLF中沒有連續的支撐零件,如鋼纜或彈簧,所以安裝非常容易。透過球窩接頭連接新鏈節,隨時延長拖鏈。只需用手稍微用力旋轉鏈節就可以將其卸下。triflex TRLF可同時引導能量、訊號和介質等多種電纜、雷射光纖或管線。透過3個內部分隔空間、明確定義最小彎曲半徑和每米拖鏈約+/- 200度的扭轉,可確保可靠引導並防止電纜和管線受損。

igus易格斯在2017台灣國際太陽能光電展覽會的德國經濟辦事處I0711a攤位也有相關業務技術工程師駐點提供詳細解說介紹,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參觀。


議題精選-2017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