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推最節能易用濕度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Silicon Labs推最節能易用濕度感測器

Silicon Labs推出業界最節能和易用的濕度感測器高精度Si701x/2x「單晶片感測器」系列產品有效協助消費性、工業和汽車應用簡化相對濕度感應設計。
Silicon Labs推出業界最節能和易用的濕度感測器高精度Si701x/2x「單晶片感測器」系列產品有效協助消費性、工業和汽車應用簡化相對濕度感應設計。

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IC領導廠商Silicon Labs(芯科實驗室有限公司,NASDAQ: SLAB)今日推出相對濕度(RH)和溫度感測器,可大幅簡化RH感測設計,同時提供業界領先的能效和易用性。作為Silicon Labs的第二代RH感應解決方案,Si701x/2x感測器結合了標準CMOS混合訊號IC,並採用聚合物電介質薄層專利濕度測量技術。新型系列產品可為家庭自動化、HVAC、冷藏、醫療照護、遠程監控、汽車和工業設備等提供精確RH感應。當與Silicon Labs廣受歡迎的節能型微控制器和無線IC產品相結合時,Si701x/2x系列產品可為連接到物聯網的各種可連接設備進行測量、控制和報告環境狀況,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Si701x/2x感測器系列產品是傳統RH感應方法的最佳替代選擇,傳統方法通常採用離散電阻或電容式RH感應原理及類比電路來進行溫度補償和訊號調節,離散式解決方案往往需要較多物料和PCB面積,因此容易降低可靠性並帶來污染風險。此外,客戶也必須在PCB裝配過程中進行RH/溫度校準,並且離散式解決方案也與表面黏著技術(SMT)生產不相容。RH感測器模組供應商已經試圖解決這些製造挑戰,但其所採取的措施往往衍生更高系統成本,並且無法改善可靠性或污染風險。

相較於離散式解決方案,Si701x/2x單晶片IC設計提供了更高的易用性,同時降低了製造成本和複雜度。Si701x/2x系列產品僅需要微不足道的BOM成本,並且是完全校準和SMT相容。整合式CMOS設計提供最高的長期可靠性,以及一個可選的過濾器外蓋以防止污染,提供額外保護。在工廠安裝的外蓋是一層覆蓋在IC頂部的鐵氟龍塗層,不僅可在PCB裝配過程中保護感測器,同時提供全產品生命週期的保護,在產品運行過程中隔絕來自感測器元件之外的灰塵、污垢和清洗藥劑。

Si701x/2x感測器在整合式RH//溫度感測器市場具備最低功耗。其支援3.3 V電源電壓和8位元解析度,在每秒一次取樣速率時平均晶片功耗為1.9µW,與同類產品功耗相較最大低至6倍。如此高能效使得Si701x/2x系列產品成為功耗敏感型應用的最佳選擇,並且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

Silicon Labs副總裁暨存取、電源和感測器產品線總經理Mark Thompson表示,新型Si701x/2x系列產品代表了最先進的RH感應技術,其有效結合了超低功耗、易用、小尺寸、精準度、可靠性以及標準加工流程相容性。作為由綜合性半導體供應商所提供的唯一的單晶片RH/溫度感測解決方案,Si701x/2x感測器能夠有效結合Silicon Labs的節能型MCU、ZigBee和sub-GHz無線IC,以及其他感測器產品,充分滿足物聯網對無線感應應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