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半導體mWSaver技術提供同級最佳的電源節能特性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快捷半導體mWSaver技術提供同級最佳的電源節能特性

隨著電子設備日益流行,對於AC-DC外部電源的需求也隨之而來。從2009年到2013年,外部電源的數量預計增長11%以上。現今,全世界所使用的電源數量在60億至100億個之間,這些電源通常整天插在插座上,一天之中有20個小時都不在使用,卻一直在消耗電能。這些數字說明能源浪費的問題不斷惡化,也顯示降低待機功耗可能帶來的深遠影響。

雖然最佳電源供應器的轉換效率超過90%,但有些卻只有20%至40%,通過的電能大部分都被浪費了。電源供應器的電能消耗量幾乎佔每年總體住宅總使用量的10%左右,儘管一些法規和技術有助於降低待機功耗,但消耗電能的電器設備數量卻不斷增加,特別是在發展中的國家。

快捷半導體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全新的mWSaver技術提供同級最佳的電源節能特性,而只需最少的零組件。mWSaver系列產品整合了5項專利技術:關斷時間調變、JFET HV啟動和電路、回饋阻抗開關、HV放電和降低電壓的PSR控制功能;以及間歇模式運作和低工作電流技術。只有通過這些技術的獨特整合和互補,才能夠滿足最嚴格的待機功耗規範要求。

mWSaver技術特性:

●同級最佳的單位元件待機/無負載功耗。
●能夠降低電阻、電容、電感和整流器等外部元件的待機功耗。
●出色的滿負載額定效率。
●能夠超越世界各地所有的無負載法規的要求。
●通過省去附加電路和元件來降低材料清單(BOM)成本和整體系統成本,並整合了電壓過低、欠壓閉鎖(UVLO)、過壓保護(OVP)、開環保護(OLP)和過熱保護(OTP)等功能。

電源製造廠商通過採用mWSaver技術,能夠達到其客戶要求的超低待機功耗要求,同時省去元件並降低BOM成本。想像一下,如果美國轉向能源之星(Energy Star)額定電池充電器標準(其效率較傳統模式高出35%)所帶來的潛在影響:每年將可節省超過10億千瓦(kWh) 電能或1億美元電能費用,同時減少超過100萬噸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從道路上移走15萬輛汽車。每mW電能節省能夠進一步減少自然資源不必要的消耗,創造更環保的環境。要瞭解電源的更多資訊,請參閱:http://www.fairchildsemi.com/powersu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