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為終端產品提供高效率及低功耗解決方案 安茂微電子期望成為高附加價值之電源管理IC領導者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持續為終端產品提供高效率及低功耗解決方案 安茂微電子期望成為高附加價值之電源管理IC領導者

安茂微電子為類比混合訊號之電源管理IC晶片設計公司,2000年在台灣成立同時併入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美商安茂微電子公司,延攬矽谷研發團隊以期能成為高價值之電源管理供應商,安茂微電子產品線涵蓋LDO(Low Dropout)低壓轉換器、μP電壓輸出控制、DC/DC、Charge Pump、充電器與切換器等,多元的產品線,廣泛應用於TV monitor、PC、NB、監視器等完整涵蓋網通、電腦、可攜式裝置與平面顯示器領域。

積極跨足布局DC/DC市場

LDO(Low Dropout)為低壓轉換器,LDO廣泛應用於各種電子產品,當電壓處於不一致的情況時,LDO能靈活發揮穩定電壓的功能,除了讓產品操作更加平穩之外,亦能維持終端產品的壽命與效能。隨著終端市場對產品尺寸要求愈趨輕薄裋小、操作功能高度整合的需要,相對也讓電源轉換效率面臨更嚴格的挑戰,預見此趨勢,安茂微電子自2008年開始投入直流轉直流轉換器(DC/DC Converter)研發領域,有別於線性穩壓器LDO,DC/DC將能提供更高附加價值的電源轉換效率。安茂微電子提供齊全與相對應規格的LDO,在業界一直享有很高的評價,同時受惠於電源管理日益成熟與市場布局,安茂微電子從2011年1Q開始,將陸續發表5顆DC/DC。

通用照明市場

廣意的來說,LIGHTING可區分為背光與照明這兩大領域,背光包含NB、TV等所有可攜式背光,照明則為一般照明燈具(路燈)與廣告招牌/指示牌等,安茂微電子市場處副理張崴騰表示,廣告招牌/指示牌的市場相對利基,單筆出貨量相對又少,然而路燈市場始終聞雷聲不見雨滴大,政府與相關單位仍針對路燈訂定法規,上述兩大領域或者遊戲機市場與車用市場都將再做長遠的目標規畫,目前主力把重心放在TV monitor?TV Backlight市場。

Power Switch電源保護開關市場

USB 3.0規格於2008年底由6家廠商聯合主導訂定,USB 3.0版本最大頻寬可達5Gbp,相較於USB 2.0的傳輸速度快了10倍,充分體現高速傳輸的便利性優勢,市場預估年複合成長率將達89%,然而高速傳輸的過程中,相對需要更大的電流,這時power switch就能產生保護作用,讓傳輸過程不會因為電流過大而影響其他零組件的穩定狀態。

高效率低功耗

電源管理的終極學問在於持續的為終端產品提供高效率同時又兼具低功耗的設計,然而在追求更高效率的附加價值,低功耗確實是與之相違背的一項挑戰。安茂微電子持續投入龐大的研發經費,經驗豐富的設計團隊,目前已在台灣、上海、杭州設有辦公室, 除了鞏固台灣、大陸、南韓市場,下一步將朝日本與歐美邁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