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全數位功率解決方案獲技嘉全新3款數位3D Power X79主板平台採用  具有比混合數位與模擬方案更大的系統級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IR全數位功率解決方案獲技嘉全新3款數位3D Power X79主板平台採用  具有比混合數位與模擬方案更大的系統級優勢

  • 莊永莉台北

全球功率半導體和管理方案領導廠商─國際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IR) 宣布其數位功率解決方案已經開始為主機板與顯示卡製造商技嘉的所有全新三款數位X79主機板供電。IR的數位功率解決方案採用基於圖形使用者接口(GUI)的VR設計,可提供快速、實時的調校功能,並能實現系統級優化。

技嘉主機板事業群副總裁高瀚宇表示:「作為主機板與顯示卡的製造先驅,我們憑藉IR尖端的全數位功率解決方案及該公司多種獨一無二的技術,打造出具有極高性能的超頻組合。IR易於實施、高效率及高效能的系統級方案非常適合我們的所有數位3DPower X79主板系列。」

IR亞太區銷售副總裁潘大偉說:「技嘉的全新高性能X79系列,證明了IR的全數位功率平台,能夠為技嘉及其客戶提供顯著的系統效益。我們的控制器具有極大的靈活性和卓越的穩壓功能,可讓技嘉及其客戶在最新的複合處理器與DDR內存上實現超頻,這是模擬或混合數位控制所無法實現的。」

IR的全數位解決方案包含動態相位控制(DPC)與可變柵級驅動器(VGD)技術,在整個負載範圍內為處理器提供更有效率的供電,從而可以提升系統性能和終端用戶體驗。IR的CHiL數位控制器免除了很多混合數位或模擬控制器方案所必需的外部組件,從而提供尺寸小、密度高的極為緊湊的解決方案,為主機板騰出更多空間以增加額外的系統功能。

IR數位平台採用非線性控制架構(自適應瞬時算法;ATA),可實現最佳動態響應,並減少輸出電容器的數量,使該平台能夠滿足要求嚴苛、變化多端的處理器工作負載的需求。它的全數位引擎在整個操作範圍內,甚至超出處理器的工作量限制時,都可以有效快速優化性能而無需修改硬體,同時更能保持全面穩定的操作,有關方案還通過內置I2C數位接口,提供全套遙測裝置,可實時監測電壓、電流、溫度和功率,以全面優化及最大限度地提高處理器的電力供應。

IR憑藉成熟的端到端DC-DC解決方案可幫助客戶優化性能和功率密度,降低方案成本並縮短上市時間。IR的CHiL全數位控制器可與高性能及高密度的集成式PowIRstage 器件或分立式MOSFET和驅動器相搭配,以滿足終端客戶的功率管理需求。如需了解詳細訊息,請查閱IR的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