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切換頻率 引領高效率DC/DC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高切換頻率 引領高效率DC/DC設計

  • 李佳玲台北

利用Picor高效能控制架構,整合ZVS降壓結構,開發出了PI33XX系列寬輸入範圍DC-DC穩壓器。這個DC-DC解決方案由只需要外加一個輸出電感器和幾個陶瓷電容器組成,與10mm x 14mm大小的SiP晶片(包含構成一個完整電源系統所需的所有電路)。高切換頻率,允許使用非常小的電感,整體解決方案的尺寸(25mm x 21.5mm)小於有競爭力的整合解決方案,同時可產生98%峰值效率的高達120W輸出功率。憑藉20ns的最小導通時間,PI33XX可以在36V輸入至1V輸出的10A負載條件下運行,效率超過了86%,而且在從1V至15V的輸出電壓範圍內輸出電流沒有減少。

先進ZVS降壓結構的結合為寬輸入範圍和高效率帶來了一些額外的好處。由於ZVS結構可以在本質上穩定控制-1增益斜率和相移為90度的輸出傳遞函數。55度相位角度的閉環交叉頻率通常是100kHz,增益角度為20dB。高閉環增益和小輸出電感器有助於降低寬頻 率範圍的閉環輸出阻抗。這會實現非常快的瞬態反應,只採用合適的陶瓷輸出電容,無需借助額外的大容量電容就可以實現20-30µS範圍的恢復時間。一個非常準確的輸入前饋方法,有助於誤差放大器輸出電壓準確地反映輸出負載的要求。這有助於實現一個非常簡單的均流 方法,可並聯連接矽晶片來增加輸出功率。只需要將每個PI33XX的誤差放大器單獨連接就可以準確均流。如果使用者希望各單元彼此跟蹤和一起同步,可以進行額外的連接。

PI33XX可以與採用交錯(interleaving)並聯的多達六個類似型號裝置同步。PI33XX有近乎理想的同步整流器驅動,使MOSFET關斷到同步MOSFET開啟之間只有個位數奈秒的內接二極體換向時間。這將有助於減少MOSFET的切換損耗和內接二極體導通損耗。除了高負載時的高效率好處,PI33XX還使用一個效率非常高的偏置系統和脈衝跳躍模式,實現了出色的輕負載效率。

若對上述產品技術想要進一步了解詳細,歡迎報名Vicor 5月12日於台北維多利亞酒店舉辦「迎向智慧綠能新時代  Vicor高效電源設計方案研討會」,研討會將針對Vicor旗下的革命性解決方案有更全面詳盡地介紹,內容涵蓋近期的各種熱門話題如無人機、工業4.0、伺服器、機器人等行業,同時,現場將陳設攤位展示最新產品技術,並有技術專家與您面對面溝通與交流,讓您可以與全球市場同步接軌,了解全球電源設計新趨勢,歡迎業界先進蒞臨及指導。

研討會名額有限,請立即上網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vicor_20160512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