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計畫與Google於Android Things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高通計畫與Google於Android Things合作

  • 孫昌華台北

美國高通公司宣布其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計劃與Google展開合作,在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加入對全新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OS)的支援。

Android Things是針對物聯網終端裝置設計的Android全新垂直版本。運用開發者們在Android和Snapdragon處理器上的專長,進行消費端與工業級多樣類型聯網終端應用,此一創舉目的在協助眾多開發者奪得物聯網領域之商機。

物聯網終端設計是一項複雜的工作,通常要求開發者結合多種連接技術、感測器、資料處理與儲存、先進的多媒體與使用者介面、安全性、雲端整合、終端管理以及空中下載(over-the-air)升級和服務。由於欠缺打造世界級應用所需的一致性環境、軟體工具和支援,分割的OS生態系統讓開發極具挑戰性。

高通技術公司和Google在面對這些挑戰上具有獨一無二的優勢。基於Snapdragon處理器運行的Android Things將提供開發者熟悉的連接環境,包括蜂巢式網路、Wi-Fi和Bluetooth;廣泛的感測器支持;攝影鏡頭、圖像、多媒體和豐富的使用者介面功能;基於硬體的安全性;Google的服務與雲端整合;測試與優化工具與其他更多相關技術——從而加速開發可擴展、具成本效益並注重安全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開發副總裁Jeffery Torrance表示:「自從首款Android手機發布以來,高通技術公司和Google始終保持密切合作,在智慧型手機、可穿戴設備和物聯網領域為開發者創造令人振奮的全新機會。我們非常高興宣布與Google就這一創新專案展開合作,共同拓展Android生態系統。開發者能夠將Snapdragon處理器的強大性能與Android Things結合,我們預期這將孕育出許多令人興奮的全新產品。」

Android Things目前仍為開發者預覽版本,搭載Snapdragon處理器的版本預計將於2017年廣為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