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慧光電3D Sensing VCSEL領導者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縱慧光電3D Sensing VCSEL領導者

近幾年VCSEL市場得到快速發展從2016年佔據紅外光源市場的21%,預計到2022年市佔將快速成長到48%,VCSEL市場迅猛發展主要得益於兩方面,3D傳感技術和產業鏈逐漸成熟。由於普通的2D拍照已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3D應用是技術發展的必然,所以VCSEL在消費市場應用越來越廣泛,市佔也迅速增大。

另一方面VCSEL優異性能相對於傳統LED、EEL等產品具備明顯的優勢。VCSEL溫漂可達到0.07nm/℃,而EEL和LED光源的溫漂僅達到0.3nm/℃。VCSEL具備圓形光斑的光學特性較也是其一優勢,相較LED光斑角度大的缺點和EEL不利於做光學處理的橢圓形光斑。再者,VCSEL體積非常小,以面發射光源容易做到陣列集成。

Vertilite(縱慧光電)為創新型光電半導體高科技公司,由多位元美國斯坦福大學博士創立,致力提供全球客戶高功率以及高頻率VCSEL的解決方案。亞太區CEO兼聯合創始人陳曉遲博士,曾任世界著名晶片晶圓生產廠商GlobalFoundries高級研發工程師,參與全球最先進晶片生產技術7nm研發工作。

縱慧光電在成立一年多的時間裡,做出消費電子產品領域最被廣泛應用的波段,涵蓋850nm和940nm VCSEL晶片產品,同時,縱慧光電進一步將產品線從晶片擴展到投射模組,以滿足不同需求。在道瓊斯公司發布的Barrons關於3D Sensing產業調查中介紹了全球4家支援3D sensing應用的VCSEL廠家,縱慧光電就是其中之一。

縱慧光電以高功率VCSEL雷射器和高頻率VCSEL雷射器為技術發展的主力,高功率VCSEL產品主要是應用在消費電子領域,用於3D深度資訊獲取;高頻率VCSEL產品主要應用於資料中心領域,用於資料的高速傳輸。

縱慧光電提供成熟的標準VCSEL產品並配合市場需求提供客製化產品,提供客製化結構光方面的散斑VCSEL和多種封裝樣式的產品和模組,例如用於飛行時間(ToF)深度傳感的擴散片(Diffuser)模組產品,物聯網、安防照明方面的TO、PLCC封裝等,以及便於測試的熱沉產品等。

縱慧光電採用Fabless模式具備大批量出貨能力,下一步將採用類IDM模式或Fab-lite模式,獨立建設生產線,而對於其他製程和封裝部分採用代工方式。即保持了Fabless模式的靈活性和低成本,又擁有核心技術的獨立研發,保障量產供貨的能力。目前縱慧光電產線正在建設中,預計在2018年中可以實現獨立外延片生長。


議題精選-2017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