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布局亞洲嵌入式系統 拓展智慧醫療系統的版圖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SECO布局亞洲嵌入式系統 拓展智慧醫療系統的版圖

  • 孫昌華台北

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與工業電腦的應用領域,皆注重於垂直整合的技術,藉由長期努力耕耘所打下的基礎,展現在不同的應用領域下,並各擁有獨特的生態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在其中扮演關鍵要角。

隨著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與人工智慧的技術驅使之下,挾著感測器與智慧型邊緣裝置的整合,漸漸朝向工業物聯網(IIoT)與AIoT的應用高速發展,由於對高運算效能的需求水漲船高,為嵌入式系統帶來更多樣化的智慧型解決方案,也營造出一個受人矚目與蓬勃發展的產業。

SECO亞太區副總經理陳建彰(Marty Chen)先生。

SECO亞太區副總經理陳建彰(Marty Chen)先生。

2019年就要歡慶40周年慶的SECO,是一家位於義大利北部的工業自動化與嵌入式系統的領先廠商,自1979年成立至今,一直專注於嵌入式系統的硬體、軟體、韌體的技術整合,由於發展起步早,長期與歐美主要的處理器廠商的緊密合作關係,發展出完整的電腦控制主板(Computer On Module)的產品線。

舉凡x86架構與ARM陣營的處理器,SECO累積龐大的嵌入式系統控制主板設計的核心技術,SECO亞太區副總經理陳建彰(Marty Chen)先生接受這次的專訪,指出這次在COMPUTEX 2018的展示攤位上,SECO展示出包括Qseven、SMARC與高階的COMe等系列的解決方案。

這次SECO的產品線涵蓋NXP的i.MX8系列,Intel的Apollo Lake與Coffee Lake系列,以及AMD的V1000系列處理器,其中最令人稱道的就是SECO提供的彈性設計,讓系統客戶在相同的主板尺寸規格(Form Factor)所設計的COM主控制板,可以自由切換不同的處理器。

無論是從x86換成ARM的處理器,或是不同ARM核心處理器間的互換,而且不需要修改硬體載板的線路,也不需要動到DIP開關或是使用跳線,這種類似於無縫銜接,可以因應多樣化嵌入式系統所需的彈性設計的要求,並滿足不同運算效能、成本結構的解決方案的需要。

這個獨特的跨平台技術(Cross-Platform)載板的技術,提供給亞洲客戶一個具備彈性與Time-To-Market的解決方案,同時在攤位上並展出UDOO第四代開發板產品的上市計畫,SECO是全球第一個將Arduino規格整合到ARM 及x86處理器的電腦主板的廠商,並與Aidilab一起開創UDOO的開發者社群與產品。

今天已經發展到第四代的UDOO產品線,長久以來,SECO利用UDOO來培養嵌入式系統的設計人才與系統整合專才的培育計畫,目前在義大利的大學校園使用UDOO的控制板來進行各種創客設計比賽、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或是設計計畫的評比,對整個嵌入式系統的人才,有非常正面的影響。

新世代的UDOO開發板整合x86電腦與Arduino的規格,不但可以使用Windows 7、8、10作業系統,也支援Linux與Android,能夠橫跨電腦應用與Arduino開發環境,並可以同時4K解析度畫面,給開發者與創客更多元的設計彈性。

嵌入式系統所需要的垂直整合的能力非常強大,SECO雖然目前仍維持在義大利的生產與製造工廠與運作,但是隨著業務的觸角伸進亞洲市場,看到台灣蓬勃發展的生態系統與供應鏈,SECO希望從中找出更大的合作契機。

陳建彰指出SECO的生意模式是為客戶量身打造最適合的系統,需要高素質的工程與技術專業人員,而台灣的電子供應鏈所培養的出類拔萃的人才,吸引SECO的目光,所以藉由SECO台灣解決方案中心的成立,將引進更多台灣的人才,以便於用在地化的思維,將SECO在歐洲市場上累積的成功的經驗,帶給亞洲的客戶。

目前SECO在歐洲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上已經有相當的斬獲,小從超音波設備運算CPU模組到醫療用的平板電腦系統整合,在長久打下來的產品品質與優秀的工程設計,這些長久累積的基礎也將逐步的帶進亞洲的市場。

SECO於2012年開始拓展亞洲的市場,目前除了日、韓等主要的終端客戶已經有所斬獲之外,對於海峽兩岸的市場也開始積極布局,SECO在COMPUTEX 2018國際電腦展的攤位在南港展覽館,號碼是K0102,並展出完整解決方案,希望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