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威爾自動化展望 未來工廠美好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洛克威爾自動化展望 未來工廠美好願景

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智能製造顧問王展帆指出,全球數據顯示,已實現數位轉型的工廠年度生產力能改善4%到5%。
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智能製造顧問王展帆指出,全球數據顯示,已實現數位轉型的工廠年度生產力能改善4%到5%。

迎接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數位轉型,洛克威爾自動化展望「未來工廠」美好願景,啟動四大步驟實現「企業聯網」進而擁抱「智慧製造」,企業能藉由建構智慧裝置、工業網路架構、風險管理系統、數據分析平台,無痛打通智慧工廠任督二脈。

洛克威爾自動化倡導運用「企業聯網」將單一平台與系統,佈建於工廠設備,深入了解營運狀況,強化中央管理能力,也降低營運成本與風險增生。以洛克威爾自動化自己的例子來看,已經執行數位轉型的工廠,縮短50%出貨時間、降低50%瑕疵零件,改善工廠年度生產力4%到5%,更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增加生產穩定性,並能擁抱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關鍵優勢:

洛克威爾自動化智能製造顧問王展帆在8月2日的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中指出,台灣企業邁向「未來工廠」最大阻力在於企業過度擔憂轉型成本、長期仰賴工廠專家經驗,以致於忽略智慧工廠建置完成後的生產優點,喪失導入智慧製造的最佳時機。工廠若無法盡早實現「企業聯網」架構,構建全廠統一的工業乙太網絡架構,將導致資訊科技 (Information Technology;IT) 與現場營運技術 (Operational Technology;OT) 無法整合。

舉煉油石化工廠為例,王展帆表示,許多工廠仍在憑藉人耳聆聽幫浦振動頻率,檢測幫浦健康狀況,相當費工耗時。針對工廠的泵浦、電機、壓縮機、渦輪機,洛克威爾自動化FactoryTalk Cloud皆已能透過智慧裝置,即時獲取進階的頻譜、震動分析,進行預知保養、預估效能、驗證比對等服務。

王進帆強調邁向「未來工廠」最大的隱形壁壘,不在於工廠欠缺資料擷取能力,而在於資訊無法轉化為洞見。洛克威爾自動化2018年強化旗下 FactoryTalk® Analytics系列軟體平台功能,協助企業快速並果斷地作出最佳決策,同時整合「機器學習」功能,深度學習生產和營運的過程,總結數據資料、歸納趨勢,讓使用者提前預知並預防問題的發生。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8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