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整合,打造軌道運輸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智慧科技整合,打造軌道運輸安全

提供軌道相關全方位智慧化安全建置思維

進入AI與物聯網時代,智慧化管理已是政府推動各種建設的目標,而前瞻基礎建設中的軌道建設計劃,即是期望提供國人安全、便捷及可靠的運輸系統,以加速都市智慧化亦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促進經濟成長。然而,即便不同軌道系統皆有各自的思維考量,但安全、效率仍是軌道系中的關鍵核心。

過去,軌道列車行控奠基於各獨立控制系統;未來,軌道系統自動化、智慧化已成必然趨勢。故對於新一代列車的網路通訊技術與自動化系統需求甚殷。因應市場需求,由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主辦,訂於10月30日(二)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AB會議室舉辦「智慧軌道運輸安全與管理創新技術研討會」。由中華大學智慧運輸暨軌道系統研究中心張辰秋執行長主持,透過軌道運輸全面性探討與案例分享及系統設備觀摩,期以提供安全、完善之智慧運輸系統解決方案。

本活動邀請交通部鐵道局楊正君副局長、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張澤雄局長、新北市政府捷運局凌建勳總工程司三大主管機關及知名科技業者,自前瞻性的觀點出發,探討台灣軌道建設未來發展與規劃、首都環狀線系統規劃、淡海輕軌系統規劃、智慧城市之交通應用、影像辨識功能應用於軌道運輸、智能監控應用案例、列車行控系統安全管理等創新技術應用,藉此發揮最大效能,提高安全等級與降低事故風險,提供交通單位、工程實務單位掌握海內外最新智慧科技以及智慧型運輸系統發展趨勢。更多關於活動的訊息請上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