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STM32L5超低功耗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意法半導體推出STM32L5超低功耗微控制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M32L5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可強化物聯網安全防禦能力。
意法半導體STM32L5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可強化物聯網安全防禦能力。

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全新STM32L5系列 Cortex-M33內核心微控制器(MCU),為低功耗物聯網設備帶來先進的網路保護功能。

意法半導體STM32L5系列MCU採用Cortex-M33處理器內核心,可透過整合Arm TrustZone硬體安全技術來增強小型設備之安全功能。此外, STM32L5系列MCU另增加了更多加強版安全功能,包括靈活的軟體隔離、安全啟動、密鑰存儲和硬體加密加速器。新系列產品亦為使用者提供豐富的功能和出色的性能,以及鈕扣電池或能量收集器供電以帶來更長的續航時間。

新系列微控制器的關機模式功耗低至33nA,並在EEMBC ULPBench測試成績中取得385 ULPMark-CP。新產品傳承意法半導體的低功耗技術優勢,例如,適應性電壓調節、即時加速、功率關斷和在過去的STM32L系列上使用了經過市場檢驗之多種低功耗模式。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事業部總經理Ricardo De Sa Earp表示,「藉由TrustZone技術和其他客製化保護功能,STM32L5系列可大幅強化小型連網設備的網路保護功能,再加上意法半導體獨有的節能、豐富的連接技術以及智慧數位和類比外部週邊,新系列産品將是承載最先進連接應用的首選方案。」

整合各種數位類比外部週邊,以及CAN FD、USB Type-C和USB Power Delivery等消費和工業用通訊界面,STM32L5 MCU為工業感測器或控制器、家庭自動化設備、智慧電表、健身追蹤器、智慧手表、醫用泵或電表等産品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STM32L5系列微控制器樣片現已上市,並計畫2019年第2季度投產。

Arm副總裁暨嵌入式和車用業務總經理John Ronco表示,「隨著IoT設備的智慧程度提升,而且功能越來越多,在專案啟動時就需將安全設計納入考量。Arm平台的安全架構(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PSA)為網路安全策略提供一個通用架構,目的是讓安全性成為物聯網的核心設計要求。STM32L5系列整合Cortex-M33處理器、TrustZone技術和強化之晶片上安全功能,讓開發人員能更輕鬆地在PSA架構上開發可信賴的設備。」

ProvenCore-M安全RTOS供應商Prove & Run總裁暨創辦人Dominique Bolignano則表示,「我們與意法半導體一起籌備展示應用案例時,清楚地瞭解到如何透過STM32L5硬體功能提升物聯網設備的安全防護能力,並成功應對最新的網路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