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Forum企業機房論壇引領數位轉型、運維革新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D Forum企業機房論壇引領數位轉型、運維革新

DIGIIMTES企業機房論壇,完整鋪陳了資訊機房的設計、建置與營運等相關實務新知,內容扎實豐富,贏得大多數聽眾的佳評。
DIGIIMTES企業機房論壇,完整鋪陳了資訊機房的設計、建置與營運等相關實務新知,內容扎實豐富,贏得大多數聽眾的佳評。

近年隨著物聯網、5G、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數位科技興起,為企業賦予創新轉型的動能,但同時亦使企業的IT環境愈趨複雜。AI大數據的運算需求,驅動機房基礎設施持續優化;5G物聯網與邊緣運算,帶動本地化微型資料中心增長;在綠色循環經濟風潮下,要求更先進的「智」冷散熱及電源管理方案。為協助企業克服上述考驗,DIGIIMTES日前舉辦「D Forum企業機房論壇」,期望引領企業掌握機房設計施工應遵循的標準、新科技脈動下的資料中心關鍵技術,及如何打造資料中心維運體系,以實現數位轉型、運維革新。

此次論壇由EPI 資料機房亞洲區導師/顧問李裕後(Leo Lee)的演講揭開序幕,他強調「變幻才是永恆」,機房設計非一成不變,務須因應商務需求、IT技術策略、機房技術策略及行業標準的變化、做出適切調整。

接著登場的台達電應用技術經理陳仲倉指出,透過預製式(Prefab)組合機房方案,可大幅縮短機房建置時程,帶來更高可用性、可擴充性、效率及永續性。鍵祥資訊工程智能基礎架構事業處處長涂育洋,藉由實體鏈路智能化管理系統建置、AI 高速運算基礎設施建置等案例做經驗分享。施耐德電機資深顧問黃仁凱指出,一旦導入其HyperPod方案,可先完成骨幹線路、電力、通道封閉系統等基礎設施的建置,再以模組化概念將機櫃就定位,加速資料中心部署。

寬普數位科技總經理朱銘隆,強調該公司擅於活用模組化機房、模組化UPS、UPS鋰鐵電池、DCIM、IoT資安等各種技術,客製化設計與建造最適合用戶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工程師陳景全,以TAIWANIA 2為例,闡釋如何完美打造AI資料中心周邊基礎設施。

中午時段,DIGIIMTES規劃進行沙龍對談,由日昇意定科技顧問公司總經理朱國權、力加力科技總經理陳石麟,及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理事長林士基,共同剖析資料中心OM Ready概念之於企業維運的重大意義。

下午時段採雙軌議程,分場A、B主題依序設定為「機房管理與基礎設施」、「機房設計與雲端服務」。在分場A,由光明遠大國際業務協理鄭承孟,介紹機房監控智慧影像應用方案;瑞力登國際亞太區副總裁Sanjay Motwani,介紹資料中心的電源與環境監控管理新技術;中信國際電訊CPC資深顧問馮振武,點出企業數位轉型所需之資通訊管理與運維基礎;台灣世曦副理張智欽,分享資料中心環控系統的資安訣竅;台灣企業儲存技術論壇創辦人暨首席技術顧問梁萬宇,剖析2019年資料中心儲存趨勢;魔力門機房佈線專家ZMAN,說明建置機房該具備的神兵利器。

在分場B,由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產品經理鄭名佑,探討機房營運標竿的內涵;群聯電子市場暨專案企劃室專案經理呂國鼎,從SSD看邊緣運算伺服器的建構;施耐德電機機房建置顧問朱苙瑋,說明如何邁向雲端、實現高度虛擬化及智慧化的資料中心架構;鈺祥企業經理孔維國,介紹如何善用化學濾網打造綠機房;台灣檢驗科技評審專員陳裕明,介紹DCOS資料中心設計評估與驗證標準;廣知工程科技總經理吳滄榮,分享如何藉由資料機房改善、實現空調系統之節能。

總體來說,此次論壇以資料中心永續維運為核心,一共18場議程+中午的沙龍對談,完整鋪陳了資訊機房的設計、建置與營運等相關實務新知,內容扎實豐富,吸引了500多位業界人士參加,並贏得大多數聽眾的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