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週 完整串聯全球綠電供應鏈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litepoint

智慧能源週 完整串聯全球綠電供應鏈

  • 林佩瑩台北

Energy Taiwan 2018 展覽盛況。
Energy Taiwan 2018 展覽盛況。

由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和TAITRA外貿協會聯手舉辦的全台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再生能源展「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將於10月16至1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登場。三天展覽共吸引11國165家廠商,展出超過600個攤位,預計將帶進12,000名參觀者與國內外買主前來採購。

此外,搭配展覽4大主題,今年將針對太陽光電、離岸風電、氫能、智慧儲能及綠色金融與保險領域中最新技術與商機舉辦共12場技術論壇及研討會,邀請超過60位產官學研代表分享深度見解,成為全台最專業、完整且最具代表性的綠能產業資訊交流平台。

今年Energy Taiwan結合「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台灣國際風力能源展」、「台灣國際智慧儲能應用展」、「台灣國際氫能與燃料電池展」等4大能源主題展,設立「標準檢測認證」、「台灣優質太陽光電系統與設置服務」及「綠色金融與保險」3大主題專區,並與德國經濟辦事處、比利時法蘭德斯外貿投資局,及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合作規劃德國、丹麥、荷蘭等3大歐洲國家館,促進台灣本土供應鏈與國際各項再生能源產業技術與資源的交流。

全球綠電議題持續發酵,能源轉型的訴求早已從國家政策延伸到私人企業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自發性運動,包括蘋果、三星、3M、微軟、Google、Facebook等跨國科技巨擘都紛紛加入響應「RE100」的行列,承諾在2050年前供電百分之百來自再生能源,同時要求供應商共同推廣與響應使用綠電的倡議。

為呼應國際的趨勢、達成政府的綠能政策目標,今年展覽期間特別與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合力舉辦「全球綠電供應鏈高峰論壇」,以「啟動綠色能源新時代–全球再生能源政策之現況與趨勢」為主題,集結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台灣經濟研究院、微軟、元晶、天泰能源等太陽能廠商及RE100台灣會員歐萊德、金融界代表永豐銀行等綠電產業鏈專家與意見領袖,共同探討未來綠色能源的政策、市場趨勢與應用發展策略。

今年展覽也將再度攜手經濟部能源局同期舉辦再生能源週,將17縣市綠能政策成果發表會搬進展場,推廣再生能源補助計畫各縣市的執行成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為共同倡導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優勢與價值,2019年展覽也邀請到上緯公司、台灣北陸能源發展有限公司(NPI)、玉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Yushan Energy)、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Ørsted)、哥本哈根風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CIP)、達德能源集團(wpd)、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等投資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際風電開發商共同於展場展示開發離岸風電的技術實力。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全球能源轉型勢在必行,SEMI作為串連科技產業的重要平台,透過國際展覽、論壇、政策倡議與眾多商機媒合活動耕耘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鏈,至今已邁入第13年。

SEMI不僅持續透過各項合辦計畫深耕與政府之間的關係,同時協助產業克服投資與技術瓶頸,期望可以在導入國際技術能量與資源的同時,全面推動台灣綠能產業的轉型升級、關鍵零組件的國產化及產業的在地化。健全台灣的綠能產業生態系統。

曹世綸也指出,台灣以其培植數十年的半導體與微機電產業實力為能量,必能再創再生能源技術應用新格局、加速台灣能源轉型進程,達到環境與企業永續的最終目標。

關於Energy Taiwan2019更多資訊請至Energy Taiwan2019國際智慧能源週官網瀏覽,或加入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臉書專頁隨時追蹤最新展會訊息!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