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強化雲端遷移 加速IT架構現代化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Google Cloud強化雲端遷移 加速IT架構現代化

  • 吳冠儀台北

近年數位轉型成為大勢所趨,愈來愈多企業亟欲將地端資料與工作負載遷移上雲,期望借助雲端服務的靈活性、可擴充性與可靠性,加速推動業務創新與全球化布局。但雲端遷移過程頗為複雜艱辛,多數企業因不熟悉雲端相關的知識與工具,以致數位化旅程憑添阻礙。

為協助企業化解難題,Google Cloud不僅針對VM遷移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亦提供評估、規劃,乃至教育訓練、認證等一系列機制,使企業順利將地端VM遷移至Google Cloud Platform(GCP),接著借助雲平台上的基礎環境架設、資安防護、資料儲存與分析、人工智慧/機器學習(AI/ML)等完善資源,滿足應用開發與部署、IT基礎架構現代化、業務轉型等多重目標。

Google Cloud客戶解決方案工程師林書平指出,Google Cloud在全球累積豐富的雲端遷移成功經驗,可透過詳盡規劃、風險評估,結合相關技術方案,讓企業能快速、靈活將工作負載遷移到Google Cloud。

Google Cloud客戶解決方案工程師林書平指出,Google Cloud在全球累積豐富的雲端遷移成功經驗,可透過詳盡規劃、風險評估,結合相關技術方案,讓企業能快速、靈活將工作負載遷移到Google Cloud。

Google Cloud客戶解決方案工程師林書平指出,Google Cloud在全球累積豐富的雲端遷移成功經驗,可透過詳盡規劃、嚴謹的風險評估等輔助措施,結合相關技術方案,讓企業能快速、靈活、順暢地將工作負載遷移到Google Cloud。

藉由雙重Migrate路徑,迎合不同遷移策略

綜觀多數企業的數位轉型規劃,通常同時包含不同策略需求,有些工作負載適合以VM來運行,有些適合升級為容器,以利實現應用服務的現代化、混合雲部署等進階目標。為此Google Cloud一方面提供Migrate for Compute Engine方案,可依照客戶的VM原樣,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轉移程序;另一方面提供Migrate for Anthos方案,企業不需修改VM或重新編程,即可將On-primes或其他雲端環境的VM,直接升級成為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KE)當中的容器,一次滿足遷移與翻新。

無論選擇何種Migrate途徑,客戶一旦完成轉移與部署,便可接續採用Google Cloud多重的優勢資源,朝數位轉型目標大步邁進。其間包含由內建的防護機制、全球網路、Titan安全金鑰組成的多層次安全機制;有助企業簡化作業流程、聚焦商務應用分析的BigQuery無伺服器資料倉儲服務,及一系列AI/ML服務;彙集Confluent、MongoDB、Elastic、Redis Labs、InfluxData和DataStax等開源軟體的開放式數位創新環境,令客戶坐享一鍵部署、單一窗口維運等利基;藉由數位助理、搜尋、地圖、語音等多樣化服務,裨益企業更快實現技術上的改革與創新。

另值得一提的是,在為數眾多的公有雲平台中,Google是唯一在台設有資料中心的企業,此將便於客戶以最快速度進入規模化的雲基礎設施,透過Google Cloud全球骨幹串聯不同Google Region,進而以數毫秒的超低延遲完成資訊存取或瀏覽,享有最佳用戶體驗。

林書平表示,Google Cloud協助客戶雲端化與數位轉型的案例甚多。比方說台灣家樂福,近年積極發展電子商務、建立Data-Driven CRM平台,並結合AI/ML能量來推動 Omni Channel管理,於是採用Google Analytics 360、BigQuery等服務,從單一顧客角度,完整掌握其與家樂福之間的線上線下互動、Loyalty Program等級,從而洞悉此人採購慾望,量身投放精準廣告,帶動轉換率與業績的攀升。

另一例為信義房屋。隨著業務快速拓展,使該公司數位平台的造訪數與瀏覽需求驟增,要想維持優異的使用者體驗,難度愈來愈高;為了強化消費者瀏覽信義房屋官方網站、與操作App的整體使用經驗,信義房屋決定從既有平台轉換跑道、改採Google Compute Engine解決方案,如願獲得更佳的網路穩定度與效能,有助於擴大事業規模、強化品牌能見度、讓集團各事業的服務與網站有效整合,更促使新平台的使用成本降低到原舊平台的1/3,堪稱一舉數得。

總括而論,企業選擇將VM移至雲端環境,可望帶來莫大益處,但其間的遷移作業可謂艱鉅任務;為此Google Cloud也將於11月22日在台北獨一文創舉辦-透過 VM 遷移實現 IT 技術的基礎架構現代化工作坊,分享關於雲端遷移的資訊。 Google Cloud將持續透過技術方案的創新,結合夥伴生態系統的完善支援,協助企業快速完成遷移、甚至一併升級為容器,為數位轉型打下堅實的發展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