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時代來臨,台灣如何成功發展新創生態系?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5G新時代來臨,台灣如何成功發展新創生態系?

第五屆《WHATs NEXT!5G超元年》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
第五屆《WHATs NEXT!5G超元年》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

過去十年的4G黃金時代,讓Facebook、Apple、亞馬遜、Netflix、Google等「尖牙五哥」,擁有數以十億計的忠實用戶與粉絲,眾多獨角獸新創公司也一步登天,成為你我智慧型手機中,每分每秒不可或缺的生產力與休閒社交工具。

展望5G新時代的到來,台灣的網路新創事業,未來能否藉由5G新技術趨勢,順利走向世界?5G箭在弦上,也是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演說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關鍵字之一,未來電信業者與硬體業者,必須結合軟體與網路新創業者,「三位一體」合作突圍。

「我希望台灣未來不僅有獨角獸,還有成千上萬的新創事業,帶動台灣一起迎向第二波經濟奇蹟!」賴清德副總統先前在第三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中指出。

賴清德強調,過去成千上萬的台灣中小企業,帶著一個手提箱就去世界各地爭取訂單,打造出台灣第一代的經濟奇蹟,但台灣卻錯過了後來網路和雲端產業興起的商機。面對5G與工業4.0時代的來臨,台灣一定要做好準備,積極投入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等新興產業,創造更多隱形冠軍。「我由衷的希望,經由政府的協助,能夠建置出一個適合發展數位經濟的環境,讓每一個新創業者都能在台灣,盡情發揮所長。」賴清德強調,政府會持續在數位經濟產業扮演推手角色。

為了探討5G新時代,台灣新創產業的發展新契機,第五屆「WHATs NEXT!5G超元年」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將在8月12號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格里拉宴會廳舉辦。活動連結請參考網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