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宣布收購Fractal Technologies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西門子宣布收購Fractal Technologies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日前宣布收購Fractal Technologies,該公司總部位於美國與荷蘭,是一家領先的簽核級品質IP確認解決方案供應商。此次收購可以協助西門子的EDA客戶更快、更容易驗證其IC設計中使用的內部和外部IP以及單元庫,進而提高整體品質並加快產品上市時程。

Fractal的產品包括一套完整的IP驗證和比對檢查套件,應用於領先晶圓代工廠、IP供應商、整合元件製造商、以及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透過提供高品質和完整的設計數據來加速投片時間並提升晶片結果。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IC驗證資深副總裁Ravi Subramanian博士表示,現今的半導體設計團隊正尋求各種可能的方式,力求儘快把先進、高品質的SoC推向市場。

藉由收購Fractal Technologies,並將其與Solido產品系列結合,可突出完備IP驗證解決方案的絕佳優勢,協助客戶加速設計進度、改善功率、效能和面積(PPA),並在投片前識別出引致晶片失效的因素。

西門子計畫把Fractal的技術帶到Xcelerator產品組合中,作為其業界領先的EDA IC驗證產品套件的一部分。Fractal的產品將納入Solido軟體產品系列,該系列的Solido Characterization Suite一直被認為是以機器學習加速IP驗證和特徵化技術的業界標準。Solido中的機器學習技術可以使IP從成熟技術實現到先進的尖端製程節點時,克服設計可變性和單元庫驗證的困難。

Fractal Technologies執行長Rene Donkers表示,標準單元、記憶體、I/O等半導體IP和其他專用的自訂IP是建構全球晶片的關鍵基礎。成為西門子的一員,可加速研發工作,支援不斷成長的客戶群,並實現進一步增強設計收斂的可預測性和周轉時間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