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價格實惠的NFC收發器 可賦能新應用領域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意法半導體推出價格實惠的NFC收發器 可賦能新應用領域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價格實惠的NFC收發器,可賦能新應用領域,簡化客戶互動模式。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推出價格實惠的NFC收發器,可賦能新應用領域,簡化客戶互動模式。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新的是一款多用途的NFC收發器,支援裝置間無源傳輸和NFC卡模擬模式以及NFC讀寫器操作。

ST25R3918繼承意法半導體NFC讀寫器旗艦產品ST25R3916的大部分功能,但產品價格更具競爭力,能提供非常廣泛的應用,例如可用於配件驗證等應用,在電動工具和個人醫療裝置中,ST25R3918能夠與ST25標籤無縫互動。其延續ST25R3916的功能和特性並簡化了使用者在ST25R3918的硬體設計和認證。

ST25R3918支援NFC-A和NFC-F卡模擬模式,可用作高資料速率的NFC-A/B(ISO 14443A/B)讀寫器和資料速率高達53kbps的NFC-V(ISO 15693)讀寫器,以及ISO 18092被動發起端和目標端。卡片模擬模式支援手機上的最新功能。

終端客戶可以透過手機與搭載ST25R3918的應用輕鬆互動,簡單地碰觸一下就可以啟動手機App,還能支援裝置設定和方便的NDEF資料傳輸。此外,在讀寫器和卡片模擬模式下,使用者可以利用類比前端(Analog Front End;AFE)和資料架構系統的特殊流,以及透傳模式完成其他自訂協定。

整合讀寫器模式的ST25R3918還有一套炫酷功能,可以掃描附近是否有標籤,提供換件偵測和參數設置等功能,或者簡單的門禁卡讀取功能。此外,在收集有關消費行為和使用配件等有價值資料的時候,使用者還可以與手機互動,為產品開發增加額外的資訊流。

ST25R3918具有意法半導體雜訊抑制接收器(Noise Suppression Receiver;NSR)技術的高接收靈敏度和附加優勢,擴大了可靠讀取距離,在多雜訊和惡劣環境中運作的輸出功率約0.5W。

ST25R3918還包括低功耗卡片偵測模式,透過測量天線訊號幅度或相位,掃描附近是否存在卡片。低功耗RC振盪器和喚醒計時器會在預設時段後自動重啟ST25R3918,檢查是否存在標籤。

為最大限度提升收發器的效能和價值,新產品還有其他附加功能,其中動態功率輸出(Dynamic Power Output;DPO)可以根據極限要求自動控制場強。

此外,主動波形整形(Active Wave Shaping;AWS)技術則可以修平波形,獲得更好的訊號完整性。在-40°C至85°C溫度範圍內,ST25R3918的電源電壓在2.6V-5.5V之間,在-20°C至85°C的溫度範圍內,電源電壓則在2.4V-5.5V範圍內,週邊設備I/O電壓範圍為1.65V至5.5V。ST25R3918現已上市,更多資訊請造訪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