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用於3D列印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更高食品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igus用於3D列印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更高食品安全

  • 吳冠儀台北

iglidur i6雷射燒結材料符合FDA和歐盟法規10/2011的食品安全要求,現在也提供藍色版本,確保食品和飲料產業應用中所需的視覺檢測性。igus
iglidur i6雷射燒結材料符合FDA和歐盟法規10/2011的食品安全要求,現在也提供藍色版本,確保食品和飲料產業應用中所需的視覺檢測性。igus

igus易格斯推出一種用於3D列印機的新型雷射燒結材料:藍色粉末狀的iglidur i6-BLUE易於檢測,並且符合FDA和歐盟法規10/2011的要求。因此,這種新材料提高了食品和飲料產業的機器安全性。iglidur i6-BLUE在強度和滑動效能方面絲毫不遜於久經考驗的iglidur i6,特別適用於列印3D蝸輪、齒輪和卡扣連接。

快速生產、低成本和高設計靈活性:長期以來,食品和飲料產業的機器和系統製造商一直將3D列印件作為傳統技術的替代品。愈來愈多的設計工程師期望藍色的列印材料。為什麼?因為藍色很醒目,因此增加了食品安全性。如果3D列印的零件破裂,很容易發現產品中的藍色碎片,並且可以透過檢測器快速識別。問題在於選擇性雷射燒結製造工藝,市場上仍然很少有既堅固又符合食品標準的藍色列印材料。

igus積層製造業務主管Tom Krause表示,為了滿足高需求,現在開發出iglidur i6-BLUE,這是一種與所有常見雷射燒結列印機相容的藍色列印粉末。藍色高效能工程塑膠易於檢測,並且符合食品標準。不同於傳統製造的雷射燒結零件,iglidur i6-BLUE符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與歐盟法規10/2011的衛生標準。特別之處在於它完全都是藍色的,而不僅僅是表面。這確保了所有可能的碎片都是藍色的,因此易於檢測。

由於其特殊的材料成分,iglidur i6-BLUE堅固耐磨,具有出色的滑動效能,特別適用於列印用於食品和飲料產業機器的 3D 蝸輪和齒輪。該材料可承受-40°C至+80°C的溫度。Krause表示,內部實驗室的測試表明由iglidur i6-BLUE製成的3D列印齒輪比由POM製成的銑削齒輪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並且耐磨性至少是PA12的九倍。由於斷裂伸長率高,雷射燒結列印材料也適用於卡扣連接的積層製造。此外,iglidur i6-BLUE提高了食品和飲料產業機器的衛生。微型固體潤滑劑整合到雷射燒結材料中,並在運動過程中自動釋放,從而實現低摩擦乾式運行。省去了對潤滑劑的需求,避免污染風險。

如果自己沒有3D列印機的機器製造商可以使用igus 3D列印服務,無最小訂購量要求。他們只需上傳其零組件的3D模型。然後,雷射燒結列印機使用新型iglidur i6-BLUE 列印材料逐層生產。這比車削或銑削等傳統製造技術的工作速度還更快速。Krause表示,對於多達10,000件的特殊零件、原型和系列產品,可以將出貨時間從數周縮短到五天。面對阻礙重重的全球供應鏈,愈來愈多的客戶選擇這種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