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容器技術建構新世代IT平台 政府與醫療運作效率全面優化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創新容器技術建構新世代IT平台 政府與醫療運作效率全面優化

  • 尤嘉禾台北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分享促進數位投資、培育跨域人才、擴大產業創新等目標。DIGITIMES攝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分享促進數位投資、培育跨域人才、擴大產業創新等目標。DIGITIMES攝

2020年開始的Covid-19病毒強襲全球,對各國政府與醫療單位帶來嚴苛挑戰,這場疫情讓各界體認到強化組織韌性體質的重要性,發展多年的容器化技術,則可有效優化IT系統效能,並透過市場洞察力的提升,敏捷回應產業環境變化。在11月10日,由Red Hat與Dell Technologies攜手主辦的「邁向數位化轉型 建立組織數位韌性」系列論壇第二場,就以政府與醫療為主軸,邀請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與Red Hat、Dell Technologies專業人士發表精采演說。

Red Hat副總經理陳蔚華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各國政府與醫療機構開始啟動數位轉型,希望藉由數位化科技提升治理效能、優化醫療服務體驗。Red Hat深入這兩大產業多年,深切了解客戶痛點,所推出的產品也能充分滿足市場需求,成為業者轉型的關鍵助力。

Dell Technologies業務副總經理王正忠則指出,Dell Technologies的IT硬體技術強勁,無論是品質效能與產線都位居市場領先群,1999年前開始與Red Hat合作,軟硬互補所構建的優勢,更可讓企業客戶擁有卓越的市場競爭力,進入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成為企業必要策略,Dell Technologies將持續與Red Hat合作,協助客戶掌握未來市場利基。

以創新技術提升組織韌性

胡貝蒂在「推動數位轉型、建立數位韌性」演講中表示,數位部是為確保國家資安、加快數位經濟發展、推動國家數位轉型而生,數位產業署定位則是數位經濟發展的專責機關,近期的工作是透過促進數位投資、培育跨域人才、擴大產業創新等目標,落實「加速產業數位創新與轉型,帶動數位相關產業發展」目標,至於施政則會以R(韌性)、I(安全)、S(整合)、E(賦權)為四大主軸。

她提到目前政府的智慧國家方案已進入第二年,未來將側重資訊及數位、資安卓越、綠電及再生能源、精準健康、國防及戰略、民生及戰備等核心戰略產業,在2030年實現創新、包容、永續的智慧國家願景。

對於政府與醫療的智慧化布局,Red Hat解決方案架構師周冠宇在「邁向智慧政府與智慧醫療,以雲原生打造基礎平台分享」議題中指出,這兩大組織近年都受到數位化浪潮衝擊,政府正從過去的電子化轉為智慧化,醫療單位則是希望透過科技提升醫療品質,這二者都需借助數據驅動轉型,而包括容器化、服務網格、微服務…等技術的雲原生架構,不僅可彈性因應企業需求,其自動化服務還可提升營運效率。

Red Hat的OpenShift不僅具備上述特色,更進一步延伸出各種功能即服務,例如整合容器軟體生態系的OperatorHub、與NVIDIA合作讓容器GPU運算配置最佳化的作為,都可優化IT的管理與使用效率,目前已有政府組織將OpenShift應用於智慧防災,醫療機構則是藉此打造可收集病患維生指數的智慧醫療系統,讓醫療更精準可靠。

可讓員工專注自身專業的自動化技術,近幾年備受企業矚目。Red Hat業務策略發展部孫秀婷在「擁抱IT自動化,加速啟程智慧政府與智慧醫療」演講中引述Gartner的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僅有不到20%的企業擁有自動化架構師編制,2025年時此比例將超過90%,此趨勢背後的因素在於近年勞動力短缺,負責營運的IT工程師因忙於日常瑣事,無法將寶貴的精力與時間聚焦在自身專業。

對此Red Hat推出Ansible平台,此平台可自動化分類,並按照企業需求設定執行資料中心的常態事務,例如針對自動針對主機進行TWGCB 檢查項目,並將結果整合於HTML報表中呈現,無論是第一次上線或是定時稽核需求,Ansible均可自動完成,目前此系統以被廣泛應用於電信、金融等產業,政府與醫療業者也可藉此提升運作效率。

雲原生技術強化管理效益

針對容器化技術,Dell Technologies資深系統顧問黃敏俊也在「創新容器平台架構,極速實現雲原生開發效益」演講中指出,雲原生、自動化、開發人員就緒基礎架構是企業未來的三大IT重點技術,現在企業主要採用Kubernetes系統開發容器,不過跨部署的策略不一、缺乏對容器化工作負載的可見性和監控、無法滿足安全性和合規性要求、需手動管理資源配額等問題,常造成管理與開發人員困擾,Red Hat的OpneShift則可解決此困境。

他進一步表示,Dell Technologies與Red Hat合作超過24年,雙方的技術優勢互補,且攜手開發多款已經過市場驗證的就緒解決方案,無論是可靠型、靈活性都可滿足企業需求;九月起更擴大與Red Hat的戰略合作,推出APEX Container for Red Hat OpenShift即服務訂閱方案與Validated Platform for Red Hat OpenShift落地方案。

此外,Dell Technologies本身也推出各種解決方案,例如企業等級的儲存產品PowerFlex、使用CSI標準規範構建的儲存介面、超越CSI功能的企業級儲存管理軟體模組CSM(Container Storage Modules)、使用領先市場工具可透過應用程式保護並恢復數據的PPDM(PowerProtect Data Manager),企業可藉此打造創新容器平台,快速實現雲原生架構的開發效益。

儲存設備在IT環境中扮演重要角色,Dell Technologies目前已推出多款企業等級的儲存解決方案,在「DevOps 環境下最佳數據儲存平台解決方案」演講中,Dell Technologies資深技術顧問許睿承就介紹了該公司專為DevOps設計的儲存產品PowerScale。他表示政府與醫療機構對DevOps的需求漸高,包括政府機構各項便民App、醫療院所核心系統改造都會使用DevOps流程與工具,Dell Technologies的PowerScale則可滿足DevOps環境的儲存需求。此一解決方案有三大特色,首先是簡捷與高彈性,PowerScale管理者可快速線上擴充節點或世代替換不須停機,且資料與負載智能均衡,無須遷移資料,滿足DevOps穩定、敏捷、高擴展性需求。

其次高靈活性,PowerScale使用者除了可在任何位置透過各種通訊協定存取任何資料之外,可細緻到針對單一資料夾或檔案進行快照和配額,符合DevOps資料粒度更小、數量更大、生命週期更短的即時創建與刪除特性。第三是高性能與智能洞察力,此產品為領先業界的平行分散式架構,適用於DevOps大量併發應用無效能熱點,且搭配大數據管理與洞察的智能軟體DataIQ與InsightIQ功能模組可分析數據與管理監控設備,最大化發揮數據價值。

隨著數位化浪潮的到來,善用先進容器化技術強化運作效率,將是政府機關與醫療單位的重要課題,RedHat與Dell Technologies推出的多項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加速轉型腳步,以高韌性體質面對未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