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鍇國際聯手中冠資訊 加速台灣企業實現ESG碳盤查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銓鍇國際聯手中冠資訊 加速台灣企業實現ESG碳盤查

  • 黎思慧台北

CKmax Day邀請(由左至右)銓鍇國際業務處長李宗炎、中冠資訊決策應用系統處工程師柯忠宏、銓鍇國際資深顧問楊宗維以及AWS資深合作夥伴解決方案架構師王炘傑分享數位轉型專案經驗,協助企業永續轉型!銓鍇國際
CKmax Day邀請(由左至右)銓鍇國際業務處長李宗炎、中冠資訊決策應用系統處工程師柯忠宏、銓鍇國際資深顧問楊宗維以及AWS資深合作夥伴解決方案架構師王炘傑分享數位轉型專案經驗,協助企業永續轉型!銓鍇國際

隨著全球暖化的影響與日俱增,各國認知到減碳行動已刻不容緩,淨零排放與ESG已不是單純的道德口號,更是影響企業營運的重要指標!根據Forrester Consulting發表的新報告發現有高達81%的企業因無法落實ESG目標而受負面影響,為提供企業更多的專業協助,深耕雲端市場多年的銓鍇國際CKmates於17日特地到製造業出口重鎮高雄舉辦年度盛會CKmax Day—企業永續發展暨數位化高峰論壇,分享銓鍇國際台灣產業數位轉型經驗,並攜手合作夥伴中冠資訊一站式碳盤查服務平台,以及Amazon Web Services (AWS)雲上資安保護等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加速ESG永續轉型!

金管會日前發布2050台灣淨零排放路徑,並將於2023年針對特定產業的上市櫃公司進行「溫室氣體盤查」,鋼鐵、石化、水泥業等都是第一批階段盤查管制的目標產業。中冠資訊決策應用系統處工程師柯忠宏表示,中冠資訊身為中鋼公司(CSC)百分之百轉投資的子公司,擅長於軟硬體客製化系統整合領域,累積業界經驗打造整合服務平台,結合能源、計畫、監督、控制與業務等「一站式解決服務」,並提供數據監控以及警報通知,輔助企業加速從碳盤查到淨零,成功達到綠色數位轉型。柯忠宏也建議其他尚未被政府點名的企業,尤其中小企業都可以提早部署碳盤查以及上雲計畫,「台灣身為出口導向的海島國家,面臨客戶轉型的綠色供應鏈需求,就必須儘早做準備,才可以維持產品的競爭力,避免被產業鏈淘汰掉!」

提升競爭力!企業上雲「2優勢」:一條龍打通戰情中心到淨零排放。結合雲端與夥伴合作方案!CKmax Day助不同規模企業永續轉型

為了建立完整的綠色供應鏈,除了佈置自動化數據採集,整合可隨時取用碳排係數的戰情資料中心也極其重要,這時就需要有系統的將資料導入雲端,柯忠宏表示在幫助客戶建置碳盤查系統時,同時搭配銓鍇國際產業上雲經驗,一條龍從碳盤查到減碳,更可以加速企業淨零排放。銓鍇國際資深顧問楊宗維也指出:「上雲就是踏入ESG的第一步!」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研究顯示,數位轉型、雲端應用與環境永續息息相關,企業資料中心上雲,可協助全球碳排放減少10億公噸,部署雲端環境同時達到永續發展。銓鍇國際提供夥伴數位轉型諮詢,客製化部署AWS系列服務,滾動式調整客戶的雲端需求,如使用時間以及即時容量擴充等,可以減少採購及維運硬體的時間和心力,使企業保留人力在刀口上!

在全球化以及數位化的大浪潮下,資安管理也成為企業永續的評比項目之一,AWS資深合作夥伴解決方案架構師王炘傑也在當天的活動上分享「5原則」保護AWS雲上資料安全性,包含服務安全定期更新、控制資料的能見度與控制力、高度隱私標準、實現全面安全自動化以及廣泛的安全合作夥伴,協助企業確保上雲的安全性,並提升企業營運、業績以及品牌信任感!

銓鍇國際透過一整年的觀察、市場議題、產業方向等,結合雲端與夥伴的合作方案,於CKmax Day活動上提供客戶最適切的解決方案,讓企業在活動中得到解方,期許協助客戶發揮最大化的產值,一同達到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