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發出首張無人飛行載具系統和無人搬運車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UL發出首張無人飛行載具系統和無人搬運車認證

  • 孫昌華台北

無人駕駛或自動化的電動車輛與系統現在可以申請UL電氣系統安全認證。UL日前頒發了首張無人飛行載具系統(UAS) UL3030認證證書予英特爾Intel Falcon 8+無人機,該產品是一種用於視察和精密測繪的專業無人機;此外,UL還頒發首張無人搬運車(AGV) UL3100認證證書予德馬泰克(Dematic),德馬泰克是整合性自動化供應鏈技術領域的領導者。UL最近發展的這兩項安全標準,主要著重在終端產品內的電氣系統安全包括關鍵安全系統元件如可充式的鋰離子電池、機載或非機載的充電系統。

UL3030和UL3100標準是以整體系統的考量,為產品進行評估、測試和認證,以確保電池、充電器和終端產品免於電擊和火災的隱憂,這些包括外殼強度評估與測試、功能性安全要求、馬達安全與傷害防護、性能、自動操縱功能。

無人飛行載具系統,通常被稱為無人機,長期以來一直被應用在軍事和公共安全領域,現在廣泛使用於商業應用。隨著無人機數量成長和應用範圍的擴大,相對提高了產品發展和運作上所需安全標準的要求。無人機的機載電源通常為鋰電池,而鋰電池是需要受到保護以避免受電氣、機械和環境條件影響。UL在鋰電池和整體系統安全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術,能夠為創新產品在被市場廣泛採用之前,提供支援。

UL全球能源系統與電動運輸總監Francisco Martinez表示,「我們很高興發出全球第一張無人機UL3030認證,對於無人機系統技術的快速發展與進階應用能有所貢獻。我們將繼續與對安全有高度要求與見解的製造商密切合作,共同致力於發展更安全的無人機。」

英特爾無人機集團副總裁兼總經理Anil Nanduri指出,「Intel Falcon 8+ 無人機擁有先進的飛行性能,並內置備援來確保安全性和可靠性。我們的Intel Falcon 8+無人機成功通過UL3030安全認證並獲得UL列名,這展現了英特爾對於在商業化應用包括檢驗、測量、測繪等各種環節,所需安全運作的重視與承諾。」

無人搬運車(AGV),也可稱自動導向車,是無人駕駛的移動式機器人,使用雷射、視覺或地板內的標記/電線來進行導航,通常用於運輸、揀選或拖拉貨物,也在製造廠或倉庫中來回運送物料。

UL發出首張UL 3100認證予德馬泰克。德馬泰克也親自參與了標準技術小組,對於標準的發展有具體貢獻。 UL3100的制定立基於UL過去幾十年來累積的專業技術和標準相關知識,其中包括自動操縱功能(即防止意外傷害)的新型先進技術。

德馬泰克行動自動化副總裁Tom Kaminski表示,「身為行動自動化產業的領導企業,我們一直在尋求確保無人搬運車安全且高效運行的方法。對內部來說,新的UL3100認證為我們的解決方案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測試方法;對我們的客戶來說,這代表我們堅持把他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UL全球能源系統與電動運輸總監Francisco Martinez進一步表示,「很高興能完成UL3100標準,這將有助於確保無人搬運車的安全運行,是產業重要的里程碑。UL期待能夠繼續支援無人飛行載具系統和無人搬運車產業的創新,以增強市場信心,加速市場成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