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伊特:協作機器人應用前景廣闊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litepoint

福伊特:協作機器人應用前景廣闊

  • 劉中興/整理報導

福伊特:協作機器人應用前景廣闊
福伊特:協作機器人應用前景廣闊

隨著全球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的快速發展,全球機器人產業發展勢頭迅猛,而大陸尤為如此。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到298.2億美元,而大陸機器人市場規模預計可達到87.4億美元,佔據全球市場規模的近三分之一。在火爆的機器人整體市場中,協作機器人市場正在迅速崛起。產業研究表明,目前全球協作機器人市場容量約為3億歐元,未來幾年將呈指數成長,至2025年這一數字預計將達150億歐元左右,毫無疑問我們正在進入協作機器人時代。

與傳統⼯業機器人相比,協作機器人操作更簡易、布局更靈活,價格更親民。簡單易上手的人性化操作,⼤大降低了操作人員的技術門檻,在協助人類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讓人類有更多時間進行更具挑戰性的任務。簡便的程式設計簡化了操作從⽽可適應工作內容的隨時變化,靈活輕便的體積也非常方便安裝。同時,親民的價格也讓協作機器人可被任何規模的企業負擔,助力各類型企業實現自動化、提高效率。

福伊特正是致力於打造「機敏靈巧,化繁為簡」,為每個人設計、每個人都可以輕鬆使用的協作機器人。不管是被用作研究型的機器人,還是當作工廠工作人員搭檔的同伴,或者是作為日常生活中的幫手,福伊特協作機器人都能完美勝任。2017年,擁有高度靈敏反應且具有自我學習能力的福伊特協作機器人曾獲得德國技術與創新的最高獎項——德國未來獎。在2018年4月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親⾃操作了福伊特協作機器人,並對其先進性和易操作性給予了很高的評價。(本文為福伊特提供,劉中興整理報導)


議題精選-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