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商情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智慧醫療與長照論壇專輯共16篇

台灣人口結構老化加速,長照成為未來重要議題,「智慧醫療與長照電子發展趨勢論壇」邀請醫療與IT產業專業人士,從實際需求與產業供給兩面向探討現況與未來趨勢...

智慧醫療與長照電子論壇 剖析供需兩端市場趨勢

DIGITIMES日前舉辦的智慧醫療與長照電子論壇,邀請業界發表精闢觀點,同時剖析市場趨勢,吸引了眾多台灣產業人士前來聆聽交流。

台灣人口結構

遠距技術全面導入 長照服務走向多元化

資通訊技術讓遠距醫療得以落實,也將成為長照系統的基石。透過多元的技術整合,長照將可因應被照護者的需求,設計出更多貼身服務模式。

智慧醫療議題近

影像技術再突破 醫療效果全面提升

 
影像技術應用於醫療領域已有一段時間,除了作為生理器官的狀態顯示外,透過與其他IT技術的整合,現在醫療影像的應用面向已快速擴增。
<

完善雲端平台 智慧醫療與長照應用再創新

雲端平台是智慧醫療與長照系統的運作核心,然而對醫療與科技產業而言,雲端平台是全新的概念與架構,如何貼合醫療專業,設計出最佳化系統,將是目前最大挑戰。

系統全面整合 智慧醫療效益才能提升

智慧醫療已成趨勢,多數醫療機構都已導入資訊平台,未來不同醫療院所的系統必須加以整合,讓資訊無縫且快速的流動,系統效益方能有效提升。 

精準數據分析 醫療服務更具智慧

數據擷取與分析是雲端平台的成效關鍵之一,而醫療領域具有高度專業,要如何取得正確數據,並加以精確分析,已成為現在醫療雲端平台設計者的必要課題。

善用EDA功能 強化醫療電子設計優勢

電子技術是智慧醫療設備的基礎,若能善用EDA工具的功能,將可強化產品的良率與穩定性,讓自身產品在醫療領域更具競爭力。

近年來電子技術在醫療產業

聽清楚最重要 聲學將成智慧醫療未來重點

聽力是遠距醫療中的重要環節,尤其長照系統的使用者多為聽力退化的老年病患,智慧聲學技術將可提供更清晰的聽音技術,提升遠距醫療系統的運作效益。

法令和服務與時俱進 打造最適化長照架構

長照的主要服務對象是老年與慢性病患者,其照護的面向相當廣,且各地區、各類型病患的需求不同,在此狀況下法令與服務模式必須因地、因人置宜,方能打造出最適化架構。

整合台灣半導體實力 MobioSense讓檢測更快更精準

台灣的科技與醫療技術都位居全球領先地位,不過過去與醫療設備的結合,多為系統端的IT設備,半導體技術則相對較少,成立於2015年的麥博森(MobioSense

導入物聯網與AI概念 血液透析走向智慧化

台灣民眾的洗腎率是全球第一,對腎臟病患者來說,血液透析是必要的剛性需求,其診療時間不但固定且相當長,一般而言每周需要3次、每次4 小時,而每次的照護間隔需達

考量人性需求 循序導入長照IT系統

台灣社會的高齡化速度加快,根據統計,在32年之後,台灣將成為老年化社會,速度之快冠於全球,而老年化伴隨而來的則是慢性病,再加上現在醫療技術的發達,多數病情都

IT應用逐漸加深 醫療智慧化趨勢底定

IT技術在醫療領域的應用加速,供需兩端的全力推動下,其功能設計越來越多元,放眼未來,無論是長照或是醫院內部,IT系統都將成為營運的核心架構。

SCHURTER推出抗菌設備開關及斷路器

人類皮膚上細菌和真菌密佈,經研究人員鑒定,在我們的手掌的表面,可存活超過4,700種細菌, 且每個人帶菌多達150種。這些細菌大多互不相同,例如在人與人之間

遠傳攜手亞東醫院展現智慧醫療綜效

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的「2017醫療科技展」,遠傳電信近年以「Health健康+」服務積極投入智慧醫療與長照應用布局,今年攜手亞東紀念醫院「醫療x科技」

Maxim積極把握穿戴式設備發展良機

Maxim宣佈推出MAX86140及MAX86141光學脈搏血氧儀/心率感測器和MAX30001心電圖(ECG)及生物電阻抗(BioZ)測量類比前端(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