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ke處理器推出時間恐延遲一季 將壓抑Windows 10 NB 3Q’15上市銷售成績 智慧應用 影音
member
榮耀會員

Skylake處理器推出時間恐延遲一季 將壓抑Windows 10 NB 3Q’15上市銷售成績

  • 簡佩萍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從台灣供應鏈掌握的情報,原定2015年第3季上旬將可搭配Windows 10 NB上市的英特爾(Intel) Skylake處理器,將可能延後一季推出,相關NB也因此最快得到第3季末、第4季初才能上市,不利Windows 10 NB欲藉硬體平台同步更新刺激消費者採購的效益。

Skylake是Broadwell的下一代處理器,由於主流Broadwell將延遲至2015年1月初才能推出,英特爾可能為避免Broadwell NB產品生命週期受到Skylake上市干擾,因而將Skylake處理器RTM(Ready To Market)時間延後。據了解,目前英特爾將Skylake處理器的RTM時間設定在2015年第37~47週(8月底~10月底),若行程未變,PC終端上市時間約再增加4~5週,最快得到9月底才能推出採用Skylake處理器的NB。

DIGITIMES Research認為,對於消費者甫於2014年因Windows XP到期汰換硬體、Windows 8/8.1 NB可免費升級、產品特色吸引力有限的Windows 10 NB,Skylake處理器延遲將更欠缺刺激消費者汰舊換新誘因,不利2015下半年NB市況發展。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