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市場需求與購併IBM伺服器事業助攻 大陸三大伺服器品牌合計2015年出貨量有望超越Dell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榮耀會員

大陸市場需求與購併IBM伺服器事業助攻 大陸三大伺服器品牌合計2015年出貨量有望超越Dell

  • 簡佩萍
在市場快速發展與大陸政府積極培養下,大陸當地伺服器品牌出貨過去幾年成長率均超過50%,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4年9月聯想(Lenovo)完成購併IBM伺服器部門後,此成長力道將延續至2015年。而以聯想為首,加計華為與浪潮的大陸前三大伺服器品牌,2015年伺服器出貨量有機會挑戰200萬台,超越全球排名第二的戴爾(Dell)。

2015年合併IBM之後的聯想伺服器出貨量預估可略超過百萬台,華為與浪潮則可望從2014年均超過30萬台的出貨規模,雙雙再成長至40萬台以上,帶動三大陸系品牌挑戰出貨規模約可達190萬台的戴爾。而若在全球伺服器出貨居冠的惠普(HP),2015年未能扭轉2014年出貨衰退超過10%的局面,2015年亦可能被超越。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2015年陸系三大品牌也將擠進全球3~5大伺服器品牌出貨量排名之列,佔全球伺服器出貨量比重一舉從2014年的11%(IBM出貨第4季納入聯想),提高至19%,成為Data Center商機與製造商品牌新商業模式之外,近兩年伺服器產業最受關注的趨勢議題。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