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需求持續下探及品牌入侵 2Q'15白牌通話平板出貨將年衰退逾15%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hotspot

新興市場需求持續下探及品牌入侵 2Q'15白牌通話平板出貨將年衰退逾15%

  • 蕭聖倫
DIGITIMES Research於華南白牌平板供應鏈進行調研,發現在主要市場經濟況狀不佳及陸系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品牌於海外市場擴張通話平板產品線下,2015年第2季白牌通話平板出貨將出現首次年度衰退。

2014年第4季開始,低價通話平板的主要市場包括俄羅斯、東歐及南美等國家貨幣陸續大幅貶值,同時抑制了消費力道及廠商投資,至2015年第2季為止市場表現仍深受其害。而部分市場如巴西及東南亞國家對5.5吋及6吋大屏智慧型手機的喜好大增,亦打擊了白牌通話平板的需求。

新興市場通話平板需求不振的同時,在海外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亮眼的TCL及華為則開始擴張通話平板產品線,並以通路、品質及售後服務等優勢奪取白牌業者市場。據DIGITIMES Research情報,在南美有通路優勢的TCL 2015年上半全球出貨將達300萬台,而於歐洲通路較強的華為上半年整體出貨亦可達150萬台左右。受上述因素影響,2015年第2季白牌平板出貨不但將少於第1季,較2014年同期也將衰退超過15%。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